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作者:闫瑜 添加日期:2022-01-18 15:09:48 阅读次数:

1月1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专题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水平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专题学习《关于加强国家现代先进测量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学习《浙江省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 (2021—2025年)》。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张土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强调要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全校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

张土乔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严、抓细,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全面预防预警,精准掌握师生动态,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校师生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学校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水平。

校长徐江荣在主题发言中指出,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文章中强调的“发展数字经济意义重大,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不断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强化安全意识,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作贡献。我校要积极承担《关于加强国家现代先进测量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中提出的十一项重点任务,主动参与构建国家现代先进测量体系,发挥学校优势助力提升国家整体测量能力和水平,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校纪委书记章建生在主题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了深入解读,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需要把握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通篇洋溢着百年大党的昂扬自信,展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了进一步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全校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1月4日、1月1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例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我省第十三轮巡视25家高校集体约谈会议精神。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监室、研工部、教工部、学工部、人武部、工会、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