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来源: 宣传部 作者:文|张雷 图|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2-04-19 15:42:37 阅读次数:

4月18日下午,中国计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等。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张土乔在会上作主题发言。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现阶段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中来,把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做到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全校2万多名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张土乔强调,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管教育必须管安全,管学生必须管安全,管科研必须管安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四方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惕,努力做好校园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平安建设所面临的新阶段、新特征,聚焦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和杭州亚运会的顺利举办,以“严”的主基调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有序推进学校快速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程刚在主题交流发言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应急预案和安全检查。要抓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开展防疫纪律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畅通信息渠道,积极回应师生所急所思所盼。要及时有效宣传学校疫情防控的有效举措和积极做法,壮大主流舆论和正面声誉。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忧患意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副校长王迪钊在主题交流发言中指出,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各项防控要求,特别是在属地的指导下,有效开展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要不断压实主体责任,做实做细应急措施和应急预案,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的关系,积极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以实际行动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学校重点工作有力推进。

会议强调,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抓好各项党内法规制度的学习贯彻落实,全面提高学校领导干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中国人权发展具有鲜明特征。要树立正确人权观,把推进我国人权事业实践中取得的宝贵经验坚持好、发展好,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系统学习《信仿工作条例》,自觉将思维理念、工作方式、体制机制等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传达学习了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会议精神、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点工作推进例会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成立暨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等。

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监室、研工部、教工部、学工部、人武部、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