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举办2019年暑期干部教师系列教育培训班

来源: 组织部 作者:李绍军 添加日期:2019-07-30 09:44:10 阅读次数:

根据校党委部署,学校2019年“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强师育人”专题研修班和思政骨干“能力提升”研修班3个暑期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7月4日至8日,“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成功举办。校“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上一年度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等47人参加了专题学习培训。

7月3日至9日,“强师育人”专题研修班在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班。52名具有校级以上各类人才称号的一线骨干教师在北京开启学习之旅。

7月21日至27日,思想骨干“能力提升”研修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顺利举行,52位思想政治教育一线工作者参训。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严格遵守纪律,积极主动参与,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虚心求教,专心培训,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并取得明显成效。

此次教育培训中强化了五个着力点: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心内容,着力提高参训干部教师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二是注重顶层设计。坚持精准培训、全员覆盖,先后多次研究培训具体事宜,着力从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确定培训主题、内容、范围、课程以及承办单位等。三是注重倾向一线。今年培训班学员85%以上来自一线教师骨干,着力补齐了学校一线教师教育培训短板。四是注重培训实效。课程设置合理,虚实结合,既有理论辅导,又有实战讲解,着力确保培训效果实实在在。五是注重作用发挥。培训结束后,延安班学员结合“延安精神”谈党性提升,清华班学员结合教学科研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国教院班学员结合立德树人谈思政育人,形成了一系列心得体会,着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干部人才保障。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