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本站编辑部 添加日期:2020-03-12 10:07:40 阅读次数:

3月1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全体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实地考察结束后,主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初步实现了稳定局势、扭转局面的目标,同时针对湖北和武汉防疫主战场的工作做了下一步部署。

张土乔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武汉,深入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调研指导,靠前指挥,为彻底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面对疫情“大考”,在思想上,我们一定要迅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慎终如始,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斗志;在行动上,我们必须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我们要充分利用学校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方面的能力,把结对帮扶工作引向深入,圆满完成省委和教育厅党委交给的任务。他强调,确保24000多名师生安全顺利返校、平安有序开学是摆在我们面前非常重要的任务,各单位各部门必须以对师生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担当有为、精准防控,更严更细更实地做好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要树牢“两手抓”的思想意识,压实“两手抓”的主体责任,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扎实推进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各项教育改革发展任务,积极推动学校年度重点工作落地,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校长宋明顺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视频会议的精神,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继续加强对防控工作的领导;要优化工作机制,压实防控责任;要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针对下一阶段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做到摸清底数,建立“一对一”“多对一”的联系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及时跟进赴境外师生的活动轨迹、身体状况,进一步优化网络教学,严把学校“六个通道”的输入关。

副校长金尚忠在主题发言中回顾了我校通过六大举措,结对帮扶泰顺县司前畲族镇,重点帮扶司前镇台边村的情况。他表示,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增强结对帮扶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加大推进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结对帮扶任务。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和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发表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必须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同时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进一步发挥学校在检测、标准、检疫、仪器、生物安全等领域的优势,加大科研攻关力度。

党办校办、宣传部、纪监室、研工部、学工部、保卫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