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突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模拟演练

作者:丁轲 添加日期:2020-03-20 17:31:17 阅读次数:

为验证学校制定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应急能力,3月19日下午,我校开展了突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模拟演练。此次演练由校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明顺现场指导,由副校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葛洪良全程指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校园防控组等相关人员参加。

13点30分,模拟演练正式开始,安装在正门进出通道的红外测温仪警报声响起,显示屏上赫然显示一名人员的体温异常。参加演练的各小组根据预案,迅速采取行动。校园管控组门岗值班人员将“发热人员”第一时间安排到临时观察哨点,通过防控热线电话报告校医院并做好现场管控。身着防护服的医疗组值班人员及时赶到现场,对“发热人员”进行了二次测温,开展流行病学史调查,作出判断后通知运输组安排专车送医。同时,医疗组将相关情况通知“发热人员”所在部门,迅速调阅该人员的健康申报和“每日一报”情况,报告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医疗组人员对现场其他人员完成登记和处置后,开展相关场所终末消毒。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宋明顺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各小组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进一步加以完善。

葛洪良指出要把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加强各岗位防控人员培训,在进一步修订应急预案的基础上,通过对教学区、宿舍区等不同场景突发疫情的模拟,提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为学生开学返校做好准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