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丁天乐来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来源: 党办校办 作者:文|杨林 图|吴文飞 添加日期:2020-03-27 10:17:10 阅读次数:

3月26日下午,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丁天乐来我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庄华洁,体卫艺处调研员潘学东等参加调研。校党委书记张土乔、校长宋明顺、副校长葛洪良及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14AEF

丁天乐一行先后来到学校校外医学观察隔离点、留学生公寓、正大门测温检查点等重点场所进行实地检查指导,详细询问隔离点运行,在校居住师生尤其是留学生的生活学习、防疫物资准备、师生就餐安排、异常情况处置预案等情况,查阅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资料和开学返校工作预案。

B2EDA

张土乔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开学返校准备工作和建设发展等情况。他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党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将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服从大局、服务全局,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坚决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师生“零确诊”“零疑似病例”。面对疫情防控新阶段、新特点,学校将巩固已有成果,总结经验、补足短板,以“只严不松”的工作力度、“只增不减”的工作要求、“慎终如始”的工作作风,深入细致地做好开学返校准备工作。同时,他还向丁天乐一行汇报了学校2020年的重点工作。

E8EF9

丁天乐充分肯定了我校疫情防控、复学返校准备和建设发展等各项工作。他指出,学校防控标准严格、防控举措扎实、防控成效明显,并对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做好开学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大校园卫生整治力度,积极准备防疫物资,做到思想高度重视,工作措施细致到位;二是持续做好开学前的线上教学工作,着力提升教师运用网络信息技术开展教学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加强师生爱党爱国教育,充分挖掘疫情中的教育契机,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向广大师生讲好战“疫”故事。同时,他还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围绕“三大攻坚战”,抓住特色,集中力量,补齐短板,培育标志性成果,推动学校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党办校办、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院、学生处、保卫处、后勤中心、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