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来首批返校生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王伊米 图|戴洁 李炯 添加日期:2020-04-30 09:07:48 阅读次数:

清晨5点40分,生命科学学院的17级研究生高函赶了连夜的火车,拖着行李来到学校。在学源街学生生活区入口,各学院报到点一字排开,老师们都已早早在此等候。

高函到校后,由学院老师带领办理返校手续并入住

4月29日,是我校首批学生返校日。首批返校的是学校本科及研究生毕业生,其余年级学生将分期分批返校。

学校安排了摆渡车接学生返校

学校为同学们平安返校做了充分准备和悉心安排。学生下地铁站后,便可乘坐摆渡车抵达学校。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来到所在学院报到点,按照“一查二测三核实四通过”流程进校。进入宿舍前,还需通过体温复测。



16587

2CCDE

“从报到检测到进入宿舍,整个过程10分钟都不到,特别方便。”高函是今天第一个报到的学生,下午从导师办公室出来,她还有些兴奋,“我填了返程信息之后,学院领导和老师都第一时间打电话联系我,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在途中做好防护措施和人身安全,真的感觉很温暖。”她表示接下来要赶紧补上落下的实验进度,然后再好好找工作。

校党委书记张土乔,校长宋明顺,党委副书记肖刚、程刚,纪委书记王小华,副校长葛洪良,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迪钊来到报到现场,看望同学们和迎新工作人员。在各学院报到点,他们详细询问报到进展、五一期间工作安排以及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在食堂,他们仔细查看就餐环境和准备情况,要求各学院、各部门再接再厉,不可松懈,为全校师生提供安全、便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学校还为困难生准备了爱心健康包,内有口罩、体温计、75%乙醇消毒喷雾剂、75%医用酒精湿巾,供学生日常检测使用。这些健康包来自北京康斯特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84级校友何欣,广州高铁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光,宁波前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01级校友朱利峰,杭州夏妙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07级校友李晨,10级校友滕雨佳等的捐赠,凝聚了校友们对学校的深情。

为更好解答学生疑惑,学校精心制作了线上《学生返校指南》,详细解答疫情知识、日常防护、返校步骤和校园生活等26个常见问题,供学生学习。

FD56

学校现有7个餐厅,根据学生返校复课安排,餐厅将分批次开餐。为避免大量学生聚集,学校延长了供餐时间,并在各餐厅撤掉了一部分餐桌,每张餐桌设置了一张隔板,实行错时就餐制度。

19CFC

“在发布返校通知时学校就鼓励同学们自带餐盒,我们也将在餐厅专门设立打包窗口,方便外带。”不仅如此,为进一步避免大量学生在餐厅聚集、降低堂食人数,学校还在原有餐厅、餐饮服务外,在东西校区和东西生活区增设了1辆移动餐车和2处临时供餐点。其中,移动餐车设置在西校区体育馆附近,供应套餐,学生可带回宿舍食用。为了分散就餐人数,学校还将对学生课表进行调整,减少同一批下课的人,减轻餐厅的就餐压力。

截至4月29日20:00,学生返校统计情况

随着同学们陆续返校报到,宁静的校园也逐渐恢复了生机和活力。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返校复课工作平稳安全有序。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