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君副省长来我校调研指导

来源: 党办校办 作者:文|余聪 图|宁明渊 董诗涵 添加日期:2020-05-21 09:30:09 阅读次数:

5月20日下午,陈奕君副省长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章根明、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丁天乐、钱塘新区管委会主任何美华的陪同下来我校调研指导。张土乔、宋明顺、肖刚、俞晓平、金尚忠等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1D877

陈奕君首先出席我校“5·20世界计量日”主题活动开幕式并致辞。她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我们别开生面,线上线下融合,组织开展高级别的计量学术研讨、科技成果拍卖、服务民企结对仪式等活动,对拓展学科交流、汇聚智力智慧、丰富服务方式、加快成果转化等都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她强调,中国计量大学作为我国计量领域唯一的专业性大学,要践行“精思国计、细量民生”校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办学水平,为我国培养更多高水平专业化计量人才作出更大贡献。她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吸收活动成果,加快构建层级高、覆盖全、效能高的现代先进测量体系,着力打造全国计量学术新高地,努力以丰富的计量创新成果和精准高效的计量测试服务,为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1133D

随后,陈奕君一行来到我校精密测量与智能制造工程研究院调研指导。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仪器设备投入超过1亿元以上的精密测量与智能制造工程研究院是我校与海克斯康集团合作共建的集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新型产教融合平台。研究院面向“工业4.0”,以质量为核心,围绕精密测量与智能制造,开展与产品设计、仿真验证和质量检测等方案的研发和技术服务。实验室内,技术设备正忙碌运转着,返校复课的师生们在岗位全心投入科研。陈奕君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认真了解研究院的建院历史和先进成果。在一台国际最先进的三坐标测量系统设备面前,陈奕君详细了解该设备的生产商、装置、功能等情况后表示,高精尖设备对我国制造业现代化发展至关重要,高校要集中优势力量进行科研攻关,开发先进科研仪器设备,持之以恒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为推动浙江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同时,要主动运用科研设备开展学生培养、社会服务等工作。

在逸夫计量博物馆,陈奕君一行认真参观了馆内陈列的丰富藏品。一件件承载着悠久计量文化的器具、一幅幅记录着计量发展的历史图片、一张张象征着计量人勇攀科技高峰的获奖证书,陈奕君饶有兴趣地参观着,不时发出赞叹之声。

17AB5

调研中,校党委书记张土乔向陈奕君副省长汇报了学校办学历程、发展情况和2020年重点工作。陈奕君表示,学校要努力实现增列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相关单位要大力支持计量事业,共同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层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