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助就业,我校举办首场线下招聘会

来源: 招就处 作者:文|陈昕琪 陈晨雨 王伊米 图|曾王华 杨雨林 李玉媚 学生处 添加日期:2020-06-13 17:22:26 阅读次数:

6月11日,我校在天健体育馆举办2020年毕业生夏季校园招聘会,这也是今年我校举办的首场线下招聘会。本次招聘会由中国计量大学、浙江省人才市场主办,中国计量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承办。校党委副书记程刚来到现场指导、询问招聘会情况。

23A8A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中粮期货、娃哈哈集团、浙江省军工集团、浙江交工集团、杭州热电集团、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浙江杭钢国贸有限公司等50家企业来校揽才,岗位需求218个,计划招聘人数超千人。据统计,招聘会上毕业生投递简历543份,328名毕业生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14C89


人文与外语学院16级英语专业毕业生孙志强早早来到招聘会现场。孙志强曾是学校新媒体中心学生团队的成员,在学校官微制作推送的经历给他的简历加了不少分。已经参加过几轮线上和线下面试的他表示,“优秀的简历是让自己脱颖而出的先决条件,有过工作实习实战的经验也很重要。”

“线下招聘相比线上来说,了解企业具体情况更加便捷、快速,沟通也更为直接。”现代科技学院16级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周威丞表示,在泰美国际和天猫的两次电商实习经历让他对这次招聘会胸有成竹。“找准位置,多和企业交流,准备充分,一定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152D5

“成绩和专业并不是应聘成功的唯一因素,我们更看重毕业生的综合能力。” 浙江杭钢国贸有限公司为此次招聘会带来13个岗位,其负责人表示,“面试中,一次简短的交谈就能够看出一个毕业生的情商如何,处理事情的应急能力和协调能力也继而表现出来了。”

16519

在娃哈哈集团的招聘展位前,聚集了大批毕业生。虽然受到疫情冲击,企业对逆势发展仍然很有信心。企业相关招聘负责人告诉笔者,今年集团定位于全国营销市场未来区域经理的招聘培养计划,新放出200个“营销将才”席位,吸引了不少毕业生前来咨询。

1FE0C

受疫情影响,有些毕业生无法到场参与招聘会,各学院学工书记们事先专门收集他们的简历,打印后在现场代为投递。这一暖心举动也受到了毕业生们的点赞。

142E9


此次线下招聘会严格按照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要求举办。参会用人单位代表进校前需出示“杭州健康码”,用人单位代表和毕业生均需按照出入口标识有序进出招聘场地,接受体温测试并全程佩戴口罩;现场实施限流分批入场,人员进出等候及参会期间均保持1.5米以上距离。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立即启动应对预案。校长宋明顺亲自参加毕业生推荐视频的录制工作,为毕业生站台喊话,向广大用人单位推荐学校优秀毕业生。依托校就业创业网、计量就业微信公众号、联合智联、完美校园等空中招聘平台,截至目前,我校在疫情期间已举办用人单位空中宣讲会40场,空中招聘会5场,参与学生3800余人,学校就业网站新增注册用人单位超过400家,已累计为近400家用人单位在线发布招聘公告,发布职位近1200个,提供就业岗位超过5100个。

13779

学校还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线上公益讲座,帮助毕业生掌握最新政策资讯,发动学校生涯规划导师、创新创业导师、校友企业HR,参与空中咨询活动;利用QQ、微信等在线工具,开展线上就业创业咨询辅导服务,解答学生在简历问诊、面试技巧、求职心理、就业形势、生涯规划等问题的疑惑。校就业指导中心主动简化办理手续,通过先拍照片,开学补交纸质协议等方式,最大程度优化签约办理流程。有签约意向的学生,校就业指导中心为他们实时寄送各类就业证明材料,免去学生的后顾之忧。

18B36

为缓解就业压力,各学院也纷纷出招,为学生开出就业“良方”。理学院张宝琳院长亲自指导学生进行考研复试准备,全院学科教师为60多位进入复试的学生提供各类指导,努力提升考研上线率;法学院与柏度法考合作邀请专家教师进行专题“云”讲座,帮助毕业生科学备考司法考试;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杭州利尔达科技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在线为毕业生进行简历和面试技巧讲座,部分学生会后把简历发给HR进行一对一指导;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在每周二、四的上午开展一对一的咨询活动,杨甜老师分享了面试礼仪、应试技巧、面试负面清单等方面的内容,帮助学生更快更好找准自身定位。

15D04

“我们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助力毕业生求职就业,确保疫情期间就业工作不断线,助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吴海江表示。


据悉,我校还将在6月17日举办第2场线下招聘会,为毕业生充分就业、顺利就业提供最大保障。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