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闫瑜 添加日期:2020-06-19 20:46:43 阅读次数:

6月1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全体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张土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宁夏考察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情真意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改革开放、打赢脱贫攻坚战、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保障和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任务,结合工作实际,真抓实干,践行初心使命,奋斗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张土乔传达了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他指出,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扛起“重要窗口”建设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报告的精神要义以及全会《决议》《决定》的深远影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重要窗口”建设的新征程上来,贯彻到衡量标准上、融入到思路举措上、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工作成效上。

副校长葛洪良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会议、外出考察调研、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等,都反复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体现了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情怀与担当。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是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各单位要精准摸排人员信息,确保“应检尽检”,准确及时报告,切不可有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对防控措施进行全面评估,及时排查防控漏洞,建立疫情防控事件责任倒查机制,全面强化防控责任落实。

副校长金尚忠在主题发言中指出,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实质,对标对表落实到学校的目标任务上,坚决打赢今年“三大攻坚战”;领导干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止于能谋一域,更要能谋全局,确保实现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战赢”;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以更强的使命担当和更高的目标要求,紧贴行业需求,持续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建设“重要窗口”展现量大实力,做出量大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党办校办、宣传部、纪监室、研工部、学工部、保卫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