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王伊米 图|戴洁 曾王华 添加日期:2020-06-24 08:14:02 阅读次数:

6月23日上午10点整,身处浙江省桐庐县的16广告2班的滕梓涵准时打开学校官微,进入“云游量大”的“毕业典礼”模块,观看线上毕业典礼的直播。“因为最近已经在实习了,请假往返两地不太方便。”滕梓涵说,“毕业典礼能够线上线下同时举行,让我们不留遗憾,学校真的考虑很周到。”

此刻,在嘉量大会堂,我校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在举行。

16A6A

张土乔、宋明顺、肖刚、俞晓平、王小华、葛洪良、金尚忠、王迪钊等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典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校友代表,2020届毕业生代表以及毕业生亲友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肖刚主持。

副校长俞晓平宣读了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和毕业证书,为国际教育学院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为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16E45

校长宋明顺代表学校向毕业生送上诚挚祝福。他指出,这四年是一段标志学校发展壮大、见证青春精彩奋斗、写满校园美好回忆的旅程。四年来,学校在砥砺中前行,办学层次、社会影响逐步迈上新台阶,同学们在这里收获珍贵的学业、友情、爱情。

临别之际,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选择并坚守一份“信任”。“信任”是信念,是信心,更是定力,是坚信人民的力量、科技的力量、信念的力量。选择并锤炼一流“本领”。“本领”是专业,是能力,更是魅力,是坚持对知识的执著探索,对技术的至高追求,对成果的精益求精。选择并追求一生“奋斗”。“奋斗”是姿态,是习惯,更是美德,是坚持不辱使命接续奋斗、志在超越艰苦奋斗、只争朝夕永远奋斗。

经济与管理学院2000级校友、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协调处副处长、驻日喀则市拉孜县娃隆村第一书记张永焕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回顾了自己扎根雪域高原,守护祖国边疆,为藏民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把小我融入大我,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机电工程学院钱丽娟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寄语毕业生,在工作后依然要坚持学习,热爱生活,拥有梦想,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毕业生代表材料与化学学院金恺乐发言,她回忆了在母校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母校美好未来的祝愿。

188B2

最后,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宣誓中落下帷幕。毕业生纷纷与宋明顺校长合影,记录下这难忘瞬间。

今年,为弥补部分毕业生受疫情影响,不能到场参加毕业典礼的缺憾,我校特地打造“云游量大”平台,让云上毕业一样精彩,毕业生还可以邀请亲朋好友,共同欣赏参加中量大的线上毕业日。

除了线上毕业典礼的直播,“云游量大”平台还有更多功能值得探索。毕业生可以在线上重游校园,接受毕业祝福,查看大学四年个人总报告毕业册,以“新出炉”校友身份点亮坐标,参与互动等,不管你在何方,都能参加“云毕业”。

除了毕业生,全校师生和校外人员都可以通过“云游量大”平台AR实景游校园,通过具备导航功能的3D地图感受语音图文的文化导览,查看校内聚集场所人员流动情况。

据悉,“云游量大”整合了文化导览、点亮坐标小程序、3D流量统计地图、云毕业典礼、青春毕业册等五大平台,集成了校园地图各点位坐标数据、毕业学生数据、教务系统数据、学工系统数据、一卡通数据、图书借阅数据等各类数据,是学校数据集成共享的一次大胆创新尝试。该平台今后将广泛应用于新生报到、举办大型活动等场景,为参与者提供最身临其境的体验。


附上典礼与校长合影的下载链接,祝2020届本科毕业生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https://pan.baidu.com/s/1O3Jog2NfotvqkgiKtHK_yA  提取码:fz3s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