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市、县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药品监管研修班在我校举行开班仪式

来源: 成教学院 作者:冯梦媛 添加日期:2020-08-05 16:28:25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政府关于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的文件精神,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准把握药品监管工作面临形势与任务,8月4日上午,由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牵头,我校承办的为期5天的浙江省市、县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药品监管研修班在我校开班,来自市、县市场监管局和省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近30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宋明顺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省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徐润龙作开班动员讲话,省药监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元昌主持开班仪式。

宋明顺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研修班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校史校情、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始终把培养适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事业及相关行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作为自己的根本追求。在现阶段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承办此次研修班,体现了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干部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对我校继续教育工作的支持和信任。学校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支持继续教育学院做好承办工作,圆满地完成培训任务。希望局校双方借助这个平台,充分开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领域的广泛合作,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

5C55C

徐润龙表示这次市县局分管领导药品监管研修班,纳入了省委组织部2020年省直单位抽调市县(市区)委管理的领导干部参训办班计划,是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后省局首次举办面向市县分管局长的研修班,也是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下开展的一次综合性培训。他指出,机构改革以来药监系统历经新冠肺炎疫情考验,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期,应该审时度势、顺势而为,打开“大市场-专药品”的监管新局面;面对疫情大考,要以战时状态、战士标准,彰显“践初心-担使命”的部门新担当;在靠近中心中要刷存在感、亮显示度,展示“添药素-增靓色”的药监新作为。

他要求,面对新形势、新时代、新常态,全体学员要增强执行力、激发创新力、提升服务力、提高领导力,练就做好药品监管工作的真本领。培训期间,学员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加强互动,增进交流、严格管控,遵守纪律,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40076

开班仪式后,沈阳药科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悦教授以《中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与未来思考》为题做了辅导报告。

57B98

本期研修班将围绕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落实新修订《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加强药品生产协调监管、浙江省医药产业政策解读等专题陆续开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