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张土乔在全省本科高校书记校(院)长读书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 党办、校办(保密办) 作者:何央央 添加日期:2020-08-28 16:29:06 阅读次数:

8月25日至26日,全省本科高校书记校(院)长读书会在浙江温州举行。会议围绕打造“重要窗口”的高等教育强省平台进行了学习研讨。我校党委书记张土乔参加了读书会,并作为全省5所本科高校代表之一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张土乔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党建引领下 发挥行业特色 服务区域发展——中国计量大学“一体两翼三驱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发言。他指出,中国计量大学坚持党建引领学校工作“一体”高质量发展,以“一心五环”为抓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办学发展,扎实稳妥推进“三大攻坚战”;以“省部共建”“省市共建”平台为“两翼”,牢牢抓住计量、标准、质量和市场监管“老本行”,集聚发展优势,把握发展机遇,快速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以特色学科建设、特色人才培育、特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三大驱动”,探索出了一条学校、地方、行业同频共振的发展路径。

张土乔表示,通过不懈的努力,学校正在成为国际上计量、标准、质量、市场监管、检验检疫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的中心。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发展机遇,谋划发展规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争取博士学位授权点、提升优势特色学科水平、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新的成绩,奋力为“重要窗口”建设作出“中量大”贡献。

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针对加强高校领导干部能力建设提出了四点意见要求:瞄准一个目标、胸怀两个大局、突出三个重点、强化四项保障。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徐青录,省教育厅领导干武东、于永明、郭丽华、丁天乐、陈峰、舒培冬、张其宏等出席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