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务虚会

来源: 党办校办 作者:余聪 添加日期:2020-09-10 14:05:57 阅读次数:

9月9日,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务虚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全面分析学校发展形势机遇,研究谋划下半年学校重点工作推进举措及“十四五”规划编制思路。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张土乔、宋明顺、肖刚、程刚、俞晓平、葛洪良、章建生、王迪钊、张勇、王斌锐出席会议,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04年莅校视察时的实况视频。“要牢牢抓住老本行”“以特色教育服务我省特色经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发展寄予的殷殷嘱托引起了班子成员的深切共鸣。大家紧密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摆问题、谈思路、话发展,深入剖析形势、直面挑战困难,为共同事业建言献策。

张土乔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校上下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为确保学校疫情防控、教学科研、开放合作等事业有序推进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他强调,2020年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博士学位申报、义乌校区迁建、大仪器学科建设等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体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全力以赴,敢担当、勇作为、作表率,为推动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一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及时跟进学、原原本本学,学理念、学观点、学方法,切实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指导实践。二要强化意识形态建设,认真做好课堂、教材、网络等舆论多发地的管理和重要时间节点的舆情研判,提升舆情应对能力与处置水平,为学校重点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三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思想上要清醒,制度上要健全,严格遵守党章党纪、法律法规,确保招生、基建、就业等工作公开透明。四要加强干部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厚爱与严管相统一,打造一批敢打能拼、敢于胜利的干部队伍,创新体制机制,营造宽松环境,培养一批思想素质高、政治本领强、业务能力精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五要加大开放办学力度,坚持“顶天立地”办学,进一步发挥特色、彰显优势,进一步明目扩胸、开拓视野,主动走出校园、争取资源。六要高质量开好党代会,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进一步加强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密切联系,服务行业,争取支持,丰富校训内涵、凝练大学精神。七要深入“最多跑一次”改革,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理念,推进教育服务网络化、智能化,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八要提升治理能力建设,加大综合改革力度,优化院系机构设置,加快数字化智控。九要关心关爱学生,坚持立德树人,不忘育人初心,主动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就业等问题,为学生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宋明顺指出,要紧紧围绕“三大攻坚战”,认真做好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的申报准备,严格按照计划,切实发挥专班作用,认真做好义乌迁建、开学的各项工作。要科学谋划、系统思考、前瞻布局,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要集中资源、聚焦重点,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提高人才引进质量,发挥高层次人才在科研、报奖中的引领作用。要紧紧抓住产业发展机遇,加强与企业合作沟通,集中资源谋划建设高水平平台,共同打造标志性成果。要严把研究生导师质量,以质量为核心,及时修订研究生导师评选办法。要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把握数字化趋势,丰富实验室安全监管形式,提升安全监管智能化水平。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