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闫瑜 添加日期:2020-09-11 09:58:39 阅读次数:

9月9日上午,在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视察我校十六周年之际,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六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视察学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张土乔指出,再次重温2004年习近平同志视察学校时的重要讲话依然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总书记提出的“要在充分发扬原有’计量’特色的基础上,积极培育多种特色学科,培养质量监督、检验检疫、质量管理等领域的专业人才,以富有特色的教育服务于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一直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面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机遇,我们要认真总结调研,强化顶层设计,科学制定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积极投身“重要窗口”建设实践,为浙江省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张土乔指出,全校师生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土乔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校长宋明顺在主题发言中指出,“计量”特色是学校的立身之本,要持续做大做强特色王牌学科,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他结合上半年学校工作和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强调指出,在学校发展的关键节点、申报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的关键之年,全体师生员工要奋发图强、实干担当,花大力气把总书记的要求做到位,全力以赴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

副校长王迪钊在主题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振聋发聩,学校相关部门已经筹划制订防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具体办法和奖惩措施,大力倡导“光盘行动”,加强师生自我教育和管理,以实际行动遏制餐饮浪费行为。新学期开学在即,全校教职员工要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制度面对面》等书籍资料,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党办校办、宣传部、纪监室、保卫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