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新生报到应急演练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王伊米 图|刘涵 宓卓慧 添加日期:2020-09-15 19:35:17 阅读次数:

9月14日,我校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新生报到应急演练。校长宋明顺担任总指挥,党委副书记程刚、副校长王迪钊为执行指挥,学生处、保卫处、后勤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学院学工领导、迎新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观摩演练。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程刚宣布演练开始。应急演练由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迪钊主持。

1A0F9

为提高开学返校应急能力,学校在演练中模拟设置了学生报到进校时的各类突发状况,通过场景式实战演练,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规范应急处置流程,切实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为师生返校学习、工作做好准备。

1060F

本次演练旨在提高学生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安保人员、学生志愿者的疫情防控意识和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学生管理组、医疗保障组、校园管控组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在突发情况发生后的应变、组织协调、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学校新冠疫情防控系统运行情况和相关人员能否正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检验学校处置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启动、运行情况。

9DBC

演练模拟了在校车接站点、学院报到点、新生公寓楼大厅发现学生体温异常,或健康码、返校码异常等场景,工作人员均立即做出妥善处理。按照规定的流程与指引,各预设场景演练都有条不紊、有序进行。

在全程观摩演练后,宋明顺对演练取得的预期效果表示肯定,并对具体环节提出了改进意见。他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新生报到工作要更为细致周到,充分考虑阴雨天气对新生报到造成的影响,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新生报到工作是学校开学的重要内容,也是新生进入校园的第一个环节,请广大师生一起努力,熟练掌握好疫情防控中的处置流程,共同维护好校园平安和谐。”副校长王迪钊说。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