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大学义乌研究生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文|朱英昊 图|沈澄霏 宾兴扬 添加日期:2020-10-12 22:43:46 阅读次数:

10月11日下午,中国计量大学义乌研究生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义乌市市长王健、副市长骆小俊,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宋明顺,党委副书记肖刚、程刚,副校长俞晓平、葛洪良,纪委书记章建生,副校长金尚忠、王迪钊,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张勇,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斌锐出席典礼。典礼由俞晓平主持。

1D1EB

宋明顺在开学致辞中对首批到义乌求学深造的252名2020级研究生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计量大学义乌研究生院的成立,标志着校地双方携手开启了浙江省高水平政校合作、产教融合的崭新篇章。他以研究生导师的身份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期望和嘱托,希望同学们做有创新精神的量大人、做脚踏实地的量大人、做富有特色的量大人,以中国计量大学为新的起点,学有所成,不负韶华。

3AA61

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钱丽娟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从义乌“尚文好学”的学术传承、“尚利进取”的商业传统、“尚武勇为”的卫国之忠三个层面阐述义乌精神,鼓励同学们潜心研究、注重实践、塑造品格,给研究生上了一堂精彩的人文教育课。

9D49

2020级艺术设计专业卢瑨威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面对全新的研究生生活,他表示要明确目标,自主创新,主动探索学术领域;要博采众长,厚积薄发,谦虚地向师长和同学们学习;要修身立德,志存高远,树立高远的人生志向。

10055

义乌市赛恩斯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楼钦作为企业代表寄语同学们,在未来的研究生学习中学有所成,在义乌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价值。

A5B4

开学典礼上,中国计量大学义乌研究生院与吉利集团动力总成义乌制造基地等10家单位签署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校企双方将通过开展“订单式”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进一步深入推进校企产教融合,努力探索具有义乌特色,政府、学校和企业“三赢”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1CDE6

开学典礼后,义乌籍中国科学院院士朱位秋还围绕“如何做好研究生”的主题与新生们进行了讨论,鼓励学生们要不断开拓创新,扎实做好研究,为中国计量工作贡献青春的力量。

980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