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个海外校友会成立

来源: 对外联络处 作者:文|傅凯文 图|沈澄霏 添加日期:2020-10-20 12:48:47 阅读次数:

北京时间10月19日上午8:30,60余位北美校友与母校师生代表相聚“云端”,共同见证我校首个海外校友会组织——北美校友会的成立。

副校长金尚忠,校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会长冯时林出席成立大会。各有关职能部门、学院领导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102DC

冯时林在会上致辞,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海外校友以各种方式表达对国家、对母校抗击疫情的关心和支持,展现了爱校荣校的情怀和量大人的责任与担当,生动诠释了“精思国计、细量民生”的校训精神。“目前,学校已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42个地方校友会,北美校友会作为我校成立的第一个海外校友会,标志着我校校友会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冯时林说,建校42年来,在海内外11余万校友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全面迈向新时代。

冯时林指出,北美校友会要坚持以服务校友为宗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坚持以服务社会为使命,不断凝聚校友的智慧力量;要坚持以服务母校为责任,不断密切与母校的沟通联系,支持母校的建设。他希望,北美校友会充分发挥团结校友的智囊作用和助推作用,助力母校发展,为我省“重要窗口”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1C8A3

在成立大会上,与会校友审议通过了《中国计量大学北美校友会章程》和《中国计量大学北美校友会第一届理事成员建议名单》。1984级热工计量测试专业、美国Additel Corporation公司CEO赵明坚当选北美校友会首任名誉会长,1986级力学计量测试专业校友、加拿大威世精密集团公司项目经理黄祥林当选首任会长,1990级热工计量测试专业校友周珏当选为秘书长。

“很荣幸能当选成为北美校友会的第一任会长,我将承担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严格遵守校友会的章程,认真履行校友会的宗旨,紧紧依靠和团结广大校友,把北美校友会建设成为联络感情、寄托情思、交流信息、资源共享的重要平台,助力校友的事业发展,回报母校培育之恩。”远在加拿大的新任会长黄祥林校友通过大屏幕发言 ,并向大会展示了中国计量大学北美校友会会旗。

赵明坚在美国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深情回顾了在老校区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北美校友会将成为所有海外校友相互交流和互相支持的温暖港湾。”旅居海外三十多年,赵明坚对祖国和母校的思念丝毫未减。1987级力学计量测试专业校友、福建校友会首任会长唐大念向北美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同为校友会代表,他回顾了福建校友会的筹建及成立过程,分享了校友会组织机制建设、管理运行等方面的经验。

国际处、人事处负责人还向海外校友介绍了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及引进海外优秀人才的相关政策,诚邀海外优秀校友回巢助力学校建设,与母校同进步共发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