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大学第二届青年学者国际论坛暨义乌市“一带一路”青年科学家论坛启动

来源: 人事处 作者:文|人事处 图|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0-11-23 12:48:50 阅读次数:

11月21日19:30,中国计量大学第二届青年学者国际论坛暨义乌市“一带一路”青年科学家论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德国慕尼黑大学、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比利时法语鲁汶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位青年学者线上线下参会,相聚双江湖畔,交流学术,探讨理想,共话未来。

16ED4

举办青年学者论坛是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积极招才引智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为海内外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吸引优秀青年才俊加盟学校,为学校和义乌市建设发展添砖加瓦,为质量强国建设和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9DE8

我校副校长金尚忠,义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林兵,义乌市双江湖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江卫等出席论坛。论坛开幕式由校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张勇主持。

CABD

“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变革创新无处不在,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金尚忠在致辞中对参加论坛的海内外青年英才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是人才,强校梦想的实现离不开人才,学校发展的根本动力也在于人才。中国计量大学是一所以计量、标准、质量、市场监管、检验检疫为办学特色,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字号大学,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大学,也是浙江省“省市共建”重点高校。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扎实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以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育为重点,不断创新人才引进、培育和激励机制,积极营造良好的引才、育才、爱才、惜才氛围,为优秀人才成就事业、实现梦想打造良好的环境,确保人才进得来、用得好、留得住。

7F18

论坛中,线上线下参会学者紧扣“科技创新与产教融合”主题积极发言,聚焦科技前沿,探讨学术热点,乐享思想交流碰撞之美。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于明州教授、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薛振宇研究员、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白功勋研究员等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论坛启动当日,共有1460人次通过网络平台观看了开幕式现场直播。据悉,此次论坛总共历时3天,在义乌、杭州两地举行,与会青年学者们通过学术报告分享、参观考察企业和学校、参加学院分论坛活动等,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