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郭华巍来我校调研

作者:林长根 添加日期:2020-12-07 15:16:49 阅读次数:

12月4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一行来我校调研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校社科联主席程刚,学校相关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在听取了学校发展情况和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情况的介绍后,郭华巍对我校近年来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国计量大学是我省一所特色鲜明的高校。近年来,学校深入实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社科工作取得显著进步,特别是在计量、标准、质量等相关研究方向上形成了特色优势,在国家社科基金等高层次项目、研究队伍建设、成果平台打造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参与浙江文化工程研究、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和经济社会发展上作出了积极贡献。

郭华巍强调,当前,全省社科界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文化浙江建设和社科强省建设,认真谋划制定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十四五”规划。高校是建设社科强省的中坚力量和重要阵地。希望学校继续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高起点部署推进“十四五”社科事业发展。要强化政策支撑保障,发挥好校社科联作用,凝聚团结广大社科工作者,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十四五”时期全省社科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继续重视学科交叉融合,整合各学科资源,突出计量特色,强化“标准+”研究,通过特色研究培育精品成果。要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发挥好领军人才引领作用的同时,更加重视青年学者培养,进一步强化社科工作的人才保障。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学者还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并与郭华巍书记一行进行了交流。

会后,郭华巍一行还参观了我校计量博物馆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与传播中心等。省社科联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