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

来源: 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 作者:李敏杰 添加日期:2020-12-14 11:03:50 阅读次数:

近日,由我校郭良宏研究员牵头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基于生物活性等效浓度评估杭州地区含氟有机物污染的健康风险”获得立项资助。这是我校本年度获批的又一个同类型项目。至此,我校已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基金委联合基金重点项目资助。

项目针对环境污染健康风险评估的瓶颈问题,就如何实现对持续增长的环境污染物进行系统、全面的毒性评估开展研究工作,选择钱塘江杭州地段饮用水含氟有机物污染为实际案例,提出生物活性等效浓度新概念,建立环境污染健康风险的快速评估方法。项目的实施将为未来钱塘江杭州地段饮用水风险评估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持,也为进一步开展环境污染与健康风险的系统、全面研究提供新策略,从而促进环境毒理学基础研究成果在环境健康保护领域的应用,为浙江省相关工业的绿色发展提供支撑。

项目以中国计量大学作为依托单位,联合杭州医学院共同申请。该项目直接经费为260万元,研究周期四年。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集聚全国的优势科研力量,围绕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聚焦区域发展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促进跨区域、跨部门的协同创新,推动我国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