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中国计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王伊米 图|杨雨林 孙诚蔓 李丛帆 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0-12-31 08:14:35 阅读次数:

12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中国计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闻厅二楼报告厅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国计量大学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牢记使命 砥砺奋进 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对标国家“双一流”建设要求,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中充分展现学校担当,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园内,迎风招展的鲜红道旗,振奋人心的宣传标语,处处洋溢着昂扬奋进的热烈气氛。报告厅内,悬挂在主席台帷幕中央的党徽熠熠生辉,紧紧簇拥在党徽两侧的旗帜格外鲜红。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张土乔、宋明顺、肖刚、程刚、俞晓平、葛洪良、章建生、金尚忠、王迪钊、张勇、王斌锐等校党政领导班子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199AC

本次大会共有正式代表205人。代表们带着全校共产党员的嘱托和师生员工的期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代表职责。正式代表、特邀人员、列席人员共220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肖刚主持。

本次大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关键期,在推进质量强国、教育强国和“双一流”建设的战略机遇期,也是在学校成功更名大学后,踏上“十四五”规划新征程的重大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14872

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作党委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自2015年11月中共中国计量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学校党委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习近平同志2004年来校视察时的殷切嘱托,深入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和上级党委重要部署,领导班子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全校师生团结一致、奋发有为,取得了成功更名大学、建立“省部共建”机制、成为“省市共建”重点建设高校、建成并启用义乌校区等突出成绩,党建引领、思想政治、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治理效能等高质量发展指标取得实质性突破,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综合竞争力、影响力、贡献度、话语权显著增强。学校五年来的发展成就,是上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历届领导班子奠定扎实发展基础的结果,是全校师生员工团结奋斗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及广大校友关心支持的结果。全校上下深切体会到,成绩的背后,蕴含着深刻的启示: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办学方向;必须坚持服务国家,立足特色强化布局;必须坚持改革创新,激振发展内生动力;必须坚持师生为本,汇聚团结奋进力量;必须坚持从严治党,夯实坚强组织基础。

162BA


报告提出了新发展阶段学校的奋斗目标与战略安排。学校的奋斗目标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遵循,通过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奋斗、接续奋斗,学校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师资队伍活力迸发,高层次人才、创新型团队争相汇聚,一流学科多点开花,标志性成果层出不穷,承担国家级重大项目的能力和数量明显提高,干部队伍能战能胜,教育治理能力日臻卓越,大学精神深入人心,社会知名度、国际竞争力显著增强,学校成为计量、标准、质量、市场监管、检验检疫等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国际中心,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174D8

报告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走稳三个发展阶段;贯彻师生为本、改革创新、顶天立地、系统集成四项理念;扎实推进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创新驱动、融合提升、开放办学五大战略

报告指出,面对学校发展的战略目标和改革蓝图,必须坚定不移瞄准奋斗目标,矢志不渝践行发展战略,聚焦践行立德树人使命,构建适应新发展格局的人才培养体系;秉持人才优先理念,建设具有可持续竞争力的一流人才队伍;巩固学科龙头地位,提升科技支撑和创新竞争力;融入国家区域战略,激发高质量社会服务新动能;加快开放办学步伐,拓展国际国内合作交流新局面;弘扬现代大学精神,不断增强校园文化软实力;强化大学制度建设,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七大核心任务,奋力谱写学校发展崭新篇章。

报告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为遵循,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不断强化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证。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力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着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统战群团工作改革创新。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书面提交了《纪委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也是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的关键时期,应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为实现本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各项任务保驾护航,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前,大会举行了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预备会议

157B3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37435

代表团分团讨论

智慧会务系统应用服务于党代会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