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中国计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宓卓慧 图|李玉媚 王文璐 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0-12-31 22:09:05 阅读次数:

12月3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中国计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在闻厅二楼报告厅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计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中国计量大学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上一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校党政领导班子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1D308

王迪钊、王斌锐、肖刚、张勇、张土乔、金尚忠、俞晓平、章建生、葛洪良、程刚(按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中共中国计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王小丹、冯爱明、朱盈、邹志刚、汪素霞、张雅、陈子立、徐鎏、章建生(按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中共中国计量大学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13002

中共中国计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13182

中共中国计量大学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通过了关于上一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学校党委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同志2004年莅校视察时的殷切嘱托,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上级党组织重要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教育厅党委、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取得了成功更名大学、建立省部共建机制、跻身省市共建重点高校行列、建成启用义乌校区等突出成绩,党建引领、思想政治、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治理效能等方面取得全面进展,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大幅提升。报告对我校过去五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工作经验启示等方面的总结和分析实事求是、深刻准确。

14778

大会指出,报告立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以及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提出了新发展阶段的奋斗目标和战略安排,描绘了走稳“三个阶段”,实现到2050年,全面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的宏伟蓝图。围绕这一发展目标,报告提出了师生为本、改革创新、顶天立地、系统集成“四大理念”,确立了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创新驱动、融合提升、开放办学“五大战略”,高屋建瓴、明目扩胸地阐述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和措施。报告集中体现了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意愿,是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性、纲领性文件,为加快实现学校新的历史跨越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17636

大会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力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着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统战群团工作改革创新,为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证。

15A16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对标国家“双一流”建设要求,在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在全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中充分展现中国计量大学的担当,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通过了关于上一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五年来,学校纪委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监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及省委、省纪委监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为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1ABD4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随后,中共中国计量大学第一届党委和新一届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