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第八督查组来校督查指导

来源: 党办校办 作者:文|任明明 图|武亚东 宓卓慧 添加日期:2021-01-12 16:38:21 阅读次数:

1月12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第八督查组来校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组长、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总工程师韩毅一行在省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丁天乐、省卫健委副主任夏时畅及省市场监管局和钱塘新区等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督查。校党委书记张土乔,校长宋明顺,校党委副书记程刚,副校长葛洪良、王迪钊陪同督查。

17261

17573

督查组实地走访检查了学校正大门口、校内隔离点、图书馆、环宇楼教室及生活区学生餐厅等场所。在学校正大门,督查组详细了解了学校整体的校园管控情况及相关措施,实地检查测试了体温监测设施设备。

在校内隔离点,督查组详细了解了隔离点准备及集中隔离管理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及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相关情况。督查组一行还查看了学校防护用品、消毒物资储备情况。在图书馆和教室,督查组实地检查了预约入馆情况、隔位就座、消毒通风和“教室长”制落实情况。在生活区学生餐厅,督查组实地检查了网格化管理落实、餐厅一米排队、分隔用餐等措施的落实情况。 

18F15

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丁天乐强调,省教育厅坚决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严起来、紧起来”相关要求,及时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制定周密的工作方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他指出,教育厅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对学校寒假放假等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周密部署和统筹安排。一是统筹做好大中小学寒假放假工作安排,采用弹性放假制度等措施实现人员分流;二是统筹布置做好寒假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做到加强闭环管理和人文关怀并举,为留校学生营造良好的氛围;三是统筹部署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综合管理工作,对重点人员,做到点对点管理、全轨迹掌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制度;四是统筹安排防疫物资储备工作,要求各教育部门和学校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做到有备无患;五是统筹部署安全卫生教育工作,提高师生安全防护意识和水平。

113BC

张土乔对督查组的来校指导表示欢迎并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的整体情况。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党委、省教育厅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高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两战赢,高标准保障教育教学秩序全面恢复,高精度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高质量打好疫情防控协同攻坚战,坚持疫情防控与学校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全力以赴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战,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张土乔还就进一步加强校园全方位风险防控、进一步加强师生寒假期间全过程闭环管控、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综合管理、进一步加强统筹部署等近期重点工作做了汇报。  

D19D 

督查组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在当前各项防控工作扎实开展的基础上,要完善联防联控机制,防控工作方案要全面精准,执行要落细落实,人员排摸信息要及时精准。张土乔表示,学校将根据督查组要求,继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坚决打好寒假及春节期间校园疫情防控硬仗。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办八组”相关成员参加督查汇报会。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