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九届四次教代会暨第十一届四次工代会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张雷 图|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1-01-15 08:32:12 阅读次数:

1月14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我校第九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拉开帷幕。

张土乔、宋明顺、肖刚、程刚、葛洪良、章建生、金尚忠、王迪钊、张勇、王斌锐等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肖刚主持。9个代表团的190名代表及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1E6E6

校长宋明顺作题为《迈进“十四五” 扬帆再启航,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召开更名大学后第一次党代会、启动编制“十四五”规划的谋篇之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全力以赴推进“三大攻坚战”、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战,各项重点工作成效显著;党的建设坚强有力、思政工作持续深化、党风廉政严抓不懈、人才培养稳步提升、师资队伍不断充实、学科专业实力跃升、科研水平显著增强、开放合作取得突破、国际交流不断深化、文化建设特色益彰、统战群团活力迸发、“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明显、治理效能不断提升,各项事业成绩斐然。

12C17

宋明顺指出,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迈上“十四五”规划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新的一年,学校的主要工作任务:加强党的领导,引领办学发展方向;聚焦发展重点,促进办学层次新提升;践行立德树人,实现培养质量新成效;深化人才强校,激发师资队伍新活力;强化学科建设,打造科技创新新优势;融入重大战略,释放社会服务新动能;扩大合作交流,拓展对外开放新局面;深化文化育人,塑造校园和谐新面貌;深化制度供给,迈上治理水平新台阶;坚持慎终如始,取得疫情防控新实效。

宋明顺强调,新起点、新征程,全校师生员工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围绕“重要窗口”建设,深刻领会学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不断体悟过去五年办学成就背后的深刻启示,不断深化对新发展阶段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规律认识,对标“一流”,突出“特色”,做好“规划”,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19CB1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履职尽责,认真听取和审议了2020年学校工作报告;审议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校工会工作报告、校工会财务工作报告、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党办校办主任陈剑波同志所作的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评议了学校教代会民主建设工作和工会工作,充分体现了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作用,充分展现出广大教职工对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饱满热情与坚定信心。

党委书记张土乔在闭幕辞中表示,这次大会是在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踏上“十四五”规划新征程的重要时点,也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学校更名后第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他号召全校师生员工,一要统一思想,步调要协调一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一以贯之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上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激发改革创新不竭动力,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二要明确方向,步子要扎实稳健。全校上下要加快谋划“十四五”发展,精心部署开局年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和“大仪器”学科建设、持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等各项工作。三要凝聚力量,步伐要掷地有声。全校上下要明目扩胸、顶天立地,在参与“一带一路”、质量强国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中有为有位。要继续推进义乌校区合作办学,不断深化省域范围内的“三服务”工作;要守住“老本行”,打造新亮点,全力落实省部共建“一揽子”计划;要在“双循环”的大背景下继续挖掘国际交流合作契机,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平;要讲好量大故事,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14AD4

张土乔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冬春季和春节期间防疫工作的相关要求,引导学生分批次有序离校和返校,畅通疫情信息反馈机制,在思想和行动上筑牢校园防疫底线,守好校园防疫大门。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慎终如始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平安过年。

大会号召,全校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习近平同志2004年莅校视察时的殷切嘱托,深入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和上级党委重要部署,领导班子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全校师生团结一致、奋发有为,在党建引领、思想政治、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治理效能等高质量发展指标上取得实质性突破,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综合竞争力、影响力、贡献度、话语权显著增强。保持战略定力、狠抓贯彻落实,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