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斩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创历史性突破

来源: 现代科技学院 作者:沈钰 添加日期:2021-01-15 09:20:41 阅读次数:

近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创业项目《星宗科技-道路低碳发光诱导技术的领航者》通过校赛、省赛、国赛复活赛,一路披荆斩棘,最终获得了全国银奖,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是本届大赛浙江省唯一取得该项殊荣的独立学院。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十余个国家部委、科研院所及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有2988所中国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以及来自1158所国外院校的3291个项目、8981名学生报名参赛。世界前100强的大学中有一半以上参加了本届比赛,大赛银奖及以上的获奖比例约为万分之三。

获奖团队由信息工程系11级校友王磊、缪智航、信息工程系2019级学生王正川、吴文慧、丁潘豪、任坷滢组成,项目依托浙江星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该公司以新材料、新技术、新模式为核心,提供专业化、标准化的技术支撑服务,成为行业内构建“大交通”体系的先行者。

“公路隧道电光蓄能自发光应急诱导系统”改变了隧道依靠耗电照明通行的传统模式,实行了隧道节能、安全、美观的革命性变化,是一项国际国内领先的科技成果。该系统是国家“一带一路”交通示范产品,纳入《交通运输部2018年度交通运输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入库成果(交通运输科技成果推广目录)》《交通运输行业重点节能低碳技术目录》,也是科技部“国家级科技推广项目”,同时也入选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2011-2016 优秀科技成果表彰名单,成为我国在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上能源利用的重点展示项目。

一直以来,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高度重视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积极为大学生搭建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平台,支持与鼓励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近三年来,学院创新实践活动成绩突出,共获得国家级奖项40余项,省级奖项300余项,每年的创业率维持在2%左右。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