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发展委员会工作会议

作者:文|党校办 图|宣传部 添加日期:2021-01-25 16:58:24 阅读次数:

1月22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A313会议室召开了发展委员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张土乔,党委委员张勇,发展委员会主任胡建成,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吕进、王小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土乔书记主持。

167BE

会上,张土乔书记介绍了学校发展的总体情况。他指出,学校近年来发展迅速,取得长足进步,但也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需要继续拓宽发展平台,充分发挥行业特色优势,掌握发展主动权。

E850

胡建成介绍了学校发展委员会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防疫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既切实保障了全校师生的健康与安全,更实现了学校的高质量、高标准发展。下一阶段,要锚定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中国计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设定的发展目标,努力拓宽发展渠道,积极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形成学校高质量发展聚合力,进一步提升办学特色与综合实力,积极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发展战略。

100F3

副主任吕进和王小华也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建议。吕进指出,学校应进一步深化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战略合作关系,积极优化自身办学特色,围绕国家重点学科方向,强化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抢占行业特色发展高地。同时要继续做好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积极借鉴其他高校发展的有益成果,取长补短,不断提升学校中外合作办学水平。王小华指出,2020年学校三大攻坚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博士点申报工作依旧是学校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仍需举全校之力努力奋斗、攻坚克难。会上,机关单位汇报了2020年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张土乔对发展委员会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肯定了发展委员会在学校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学校正处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重要节点上,要主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牢牢抓住新时代的重要发展机遇乘势而为;要努力对标国家“双一流”高校建设要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积极拓宽发展空间,提升学校办学能力和水平。他强调,各单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研究发展新思路,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与高质量发展两不误,在“十四五”时期推动学校发展取得更大突破。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