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闫瑜 添加日期:2021-02-09 11:00:10 阅读次数:

2月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张土乔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新要求和新部署。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针对学习、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要着重在制度制定、日常管理、监督检查上进一步加强规范引领。

张土乔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守好教书育人的初心,担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推动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在我省深入实施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中发挥量大人的作用。

 副校长俞晓平在主题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赴贵州考察调研时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加强基层党建等方面工作作了重要指示。全校教师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强调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科技为先,发挥科技创新的关键和中坚作用”,以南仁东等杰出科学家为榜样,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世界科技高峰。要充分发挥高校在科研中的重要作用,在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上下功夫,在破解“卡脖子”技术难题上彰显使命担当。

校纪委书记章建生在主题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2021年学校纪委将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加强政治监督大数据平台建设,做好省委巡视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抓好校内巡查工作;充分发挥监督实效,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精准发现问题;更好发挥监督合力,不断推动清廉量大建设;坚持系统施治,做好警示教育工作。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意见》、《浙江省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监室、研工部、学工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