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扩大)会议

来源: 党办校办 作者:文|余聪 图|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1-02-27 12:39:24 阅读次数:

冬去春来,万象更新。2月26日下午,我校新学期中层干部(扩大)会议在闻厅二楼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作动员,对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张土乔、宋明顺、肖刚、程刚、葛洪良、章建生、金尚忠、王迪钊、张勇、王斌锐出席会议。

204B3

在高昂的颁奖曲中,学校首先对2020年度考核优秀单位进行表彰。党委副书记肖刚宣读了表彰文件,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机关、学院考核优秀奖获奖单位,重点工作特别贡献奖获奖集体和个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集体和一流本科课程集体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2020年党委(党总支)工作考核优秀单位

2020年学院考核优秀单位

2020年机关部门考核优秀单位

校重点工作特别贡献奖个人

校重点工作特别贡献奖先进团队

校重点工作特别贡献奖先进集体

党委书记张土乔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校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全力推进“三大攻坚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两手硬、两战赢”,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优异成绩。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师生为推动学校快速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

张土乔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党员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脚踏实地、开拓创新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联系实际抓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

F7F2

张土乔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起步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用学校事业发展全面进步的工作实绩向建党百年献礼,为浙江省积极创建社会主义教育现代化先行省和示范区贡献力量。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抓好党的建设作为最大的政绩,切实推动思想政治、组织队伍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把抓好人才培养作为最根本的任务,不断加强体制机制改革、研究生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要坚持内涵式发展目标,把增强核心竞争力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内核引擎,不断增强发展前瞻性、竞争力。要加快开放办学步伐,把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作为最重要的使命,持续提升教育服务发展能力。要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最有力的办学保证,慎终如始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优化内部治理机制,拓展办学资源空间,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张土乔指出,抓落实、开新局,关键是打造一支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干部队伍。全体干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及省委对新时代领导干部提出的新要求,立足实际,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面各项能力。要当忠诚型干部,不当“吃瓜”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的绝对忠诚体现到一言一行、落实到时时处处、贯穿到方方面面。要当实干型干部,不当“说唱”干部,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专注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专注于自己的主责主业。要当创新型干部,不当“撞钟”干部,锤炼时时处处敢创新、要创新、能创新的胆力和能力。要当担当型干部,不当“甩手”干部,对标对表、攻坚克难,“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用实干和实绩彰显应有的担当。

BF0A

校长宋明顺布置了2021年学校主要工作。一是加强党建思政工作,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二是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三是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牢牢守住安全这条底线,确保政治廉政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实验资产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军工保密安全。四是上下一条心,重点推进博士授权单位申报建设、义乌校区二期建设、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等3项重点工作。五是紧抓发展机遇,着力推进教学改革、人才引育、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实验资产、财务、基建、外宣、“最多跑一次”改革、对外联络、国际化办学等工作,推动学校发展取得新突破。

党委副书记肖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单位、部门要认真把握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会议作出的工作部署,结合学校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和指标,立足实际、增强信心、力显作为,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和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要充分认识开局之年的重要意义,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学习,以奋斗之精神再创佳绩、勇开新局,以奋斗之成绩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为我省积极创建社会主义教育现代化先行省和示范区贡献力量。

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校级及以上重点学科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