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全国光电材料与器件学术研讨会》

作者:张军杰 添加日期:2021-04-13 15:40:11 阅读次数:

4月8日至11日,由中国稀土学会光电材料与器件专业委员会、中国计量大学主办,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北省特种玻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光电材料与器件学术研讨会在武汉成功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南开大学、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等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光电材料与器件领域共6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计量大学徐时清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赵修建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唐江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中国计量大学张军杰研究员、法国国家科研中心章向华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杨中民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刘超教授、武汉大学刘启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李进延教授和戴能利教授担任会议执行主席。

4月9日上午,大会举行了开幕式,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陈文教授、中国稀土学会牛京考秘书长、中国稀土学会光电材料与器件专委会主任徐时清教授、大会主席武汉理工大学赵修建教授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武汉理工大学程一兵院士、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林君研究员、中科院上海光机所胡丽丽研究员、浙江大学邱建荣教授、浙江大学钱国栋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张勤远教授、北京大学孙聆东教授、吉林大学宋宏伟教授、厦门大学解荣军教授、浙江大学崔元靖教授、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王元生研究员等知名专家分别就光电材料与器件领域内的最新科学与技术进展做了精彩的大会特邀报告。

本次会议共录用报告307个,其中大会特邀报告13个,邀请报告170个,研究生口头学术报告70个、张贴报告54个。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光电材料、光电器件、光电材料与器件应用和产业发展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研讨。

为培养光电材料与器件领域的青年人才,本次研讨会特设70场研究生专场报告,经学术委员会审定,来自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宁波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单位的30名研究生获得优秀口头报告奖和优秀海报奖。

4月10日晚,举行了大会颁奖仪式和大会闭幕式。中国稀土学会光电材料与器件专委会副主任、中国计量大学张军杰研究员代表主办单位向承办单位、赞助单位和参会代表致以感谢,并公布了研究生优秀报告奖名单。

会议期间,张军杰研究员主持召开了中国稀土学会光电材料与器件专业委员会召开了全体委员会议,完成了新一届专委会委员的选举和审定工作,并讨论确定了第三届全国光电材料与器件学术研讨会的承办单位及筹备等事项。

第二届全国光电材料与器件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我国光电材料与器件及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与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为全国相关领域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为我国推动光电产业升级、加快经济发展提供科学和技术支撑,对全国相关学科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进而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助力“科技强国”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