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大学侨联成立

来源: 党委统战部 作者:文|周凯 图|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1-04-29 09:12:50 阅读次数:

4月28日下午,中国计量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闻厅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土乔,省侨联副主席姚君明,省侨联副主席、杭州市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王立华,杭州市侨联副主席石利群,省、市、区、兄弟高校侨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党委(党总支)统战委员、归侨侨眷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肖刚主持。

张土乔指出,在喜迎建党百年之际,成立侨联是全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全省侨联会基层基础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是新时期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载体。他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秉承爱国爱乡、留学报国的光荣历史传统,争做爱国主义的坚守者和传播者。二要弘扬家国情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的联系交友作用,汇聚最大向心力,画出最大同心圆。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宗旨,大力推进侨联组织创新、工作创新,深化拓展海外联系,探索侨联、侨企合作模式,打造量大侨联工作品牌。

姚君明在讲话中,向中国计量大学侨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校侨联成立给予大力支持的学校党委及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校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她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让党放心,让侨满意”的工作目标,凝聚侨心、发挥侨力,精心打造富有中国计量大学特色的品牌工作,一校一品,奋力开拓新时代高校侨联工作新局面。

王立华指出,中国计量大学侨联的成立恰逢其时,十分必要、意义重大,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国侨联、省侨联的要求,是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浙江省、杭州市侨界的一件喜事。她强调,学校侨联要发挥优势、打好“侨”牌,着力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培养使用人才、创新开展工作、助力杭州发展等方面下功夫,为浙江省、杭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浙江省留联会副会长,浙江财经大学侨联主席、留联会会长傅黎瑛教授代表兄弟高校侨联组织致贺词。她指出,财大、量大地域相邻、情感相依、发展相向。要加强交流,永结“侨心”;要谋求合作,奏响“侨音”;要携手同行,贡献“侨力”。

王斌锐主持学校侨联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选举工作,并宣读了中国计量大学第一届侨联领导班子选举结果。

大会选举产生了校侨联第一届委员会。郭良宏当选为校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王道档、马瑞梓当选为副主席,马瑞梓兼任秘书长。郭良宏代表校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

肖刚在主持中强调,侨联要着力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归侨侨眷以及留学归国人员积极投身学校事业发展,努力书写学校侨务工作新篇章,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积极力量。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