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管理部政法司二级巡视员陈少云应邀到中国计量大学作讲座并调研

来源: 党办校办 添加日期:2021-05-04 12:08:13 阅读次数:

2021年4月28日上午,应急管理部政法司二级巡视员陈少云应邀就应急管理标准化工作到中国计量大学作讲座并调研。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部副主任刘钊、公共安全标准化研究所所长邢立强、全国个体防护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蔡忠、全国公共安全基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戴启文、应急管理部政法司干部白娟等同志参加调研。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金尚忠,科技处、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标准化学院、法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校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调研。

(调研现场)

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中国计量大学在计量标准领域的师资力量、教学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金尚忠)

(调研组成员中央党校国际部副主任刘钊) 

随后,应急管理部政法司二级巡视员陈少云以《努力以严谨的标准化服务大国应急管理事业》为题,详细阐释了我国“1+5+3”应急标准体系、机构改革后应急管理标准化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当前应急管理标准化工作存在的短板,并指出了应急管理标准化的努力方向,同时对应急管理标准化中关于行业标准是否可以具有强制属性、如何加强标准宣贯等问题作了探讨交流,并回应现场提问。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

(应急管理部政法司二级巡视员陈少云作讲座) 

随后调研组与学校就应急管理标准化工作如何发挥“专业优先、专家把关”、国家及行业标准供给的产学研互动进行深入的讨论交流。调研组建议,中国计量大学要充分发挥自身在标准计量学科人才的特色优势,积极参与应急管理重要国家及行业标准制修订、标准宣贯、标准复审及中国标准“走出去”等工作,推动标准化更好地服务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应急管理信息化及标准化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作出应有贡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