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均钟合唱团荣获全国大艺展一等奖

来源: 校团委 作者:梁世正 添加日期:2021-05-17 09:26:07 阅读次数:

5月6-12日,三年一届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举行,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均钟合唱团以声乐作品《森林的祝福》《El Hambo》荣获声乐类甲组一等奖,连续四届斩获全国一等奖。

从省大学生艺术节初赛作品创作、排练、录制到现场决赛,再到全国大艺展现场展演,均钟合唱团历经一年多的攻坚克难,在寒冬、在酷暑,近300天的艰苦训练,从未停歇。在不平凡的2020年,疫情阻隔了团员们返校的步伐,却没有隔断日常训练和作品学习。疫情期间,合唱团开展线上教学、居家训练,返校后采用分声部的分散式排练。面对困难挑战,团员们更加坚定了冲击国赛四连冠的决心和志气。我校作为一所没有声乐等艺术特长招生的理工科院校,合唱团团员们乐理知识参差不齐,疫情影响下更是严重影响日常训练,原创作品《森林的祝福》中,从“A-G-F-降A-降G-降A-降D”到七次临时转调,这样的难度的是超乎众人想象的。为了让作品的完成度更高,合唱团指导教师施淑静老师抓住每一次训练的机会,带领团员们不断精进,最终呈现的作品得到众多业内专家的认可和点赞。

据悉,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三年一届,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均钟合唱团自2002年成立至今,凝结着指导教师和历届团员的努力和心血,合唱团慢慢成长为有着科学管理体系和完善规章制度的学生艺术团体。在学校领导的深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合唱团取得了傲人的成绩,自2012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开始,连续四届荣获全国一等奖,获得省级一等奖20余项。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