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大学第三届青年学者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人事处 作者:文|人事处 图|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1-05-25 16:37:08 阅读次数:

5月24日至25日,中国计量大学第三届青年学者国际论坛成功举办。论坛吸引了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海内外青年学者报名,邀请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日本等国际知名院校的106名青年学者线上线下参会,相聚钱塘江畔,交流学术,探讨理想,共话未来。

1DB4F

本次论坛旨在为海内外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吸引优秀青年才俊加盟,助推学校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迈进,为中国计量大学的建设添砖加瓦,这也是学校积极响应质量强国、浙江“重要窗口”建设号召采取的招才引智举措。

校党委书记张土乔、校长宋明顺、副校长金尚忠,人事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金尚忠主持,论坛实时线上观看达3118人次。

CE40


张土乔致开幕词,他对海内外青年英才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这一特殊时期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相聚一堂。他指出,学校正处于发展的历史关键期、成长跃升期,大力创建了吸引人才、关爱人才、发挥人才作用的体制机制环境,真诚期待优秀人才加盟中国计量大学,与所有中量大人一道,点燃奋斗的激情,追求事业的成就。

154C1

宋明顺围绕历史沿革、特色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引才政策,中国计量大学是一所以计量、标准、质量、市场监管、检验检疫为办学特色的高等院校,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大学,也是“省市共建”重点高校。他表示,期待海内外青年学者加入中国计量大学,与各领域知名学者一起从事最前沿的科学研究。

7CFF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徐沛研究员、浙江省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计划入选者薛振宇研究员、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张军杰研究员作学术报告,从个人成长经历和教学科研工作等方面,向青年学者们分享了宝贵经验。

FDC8

分论坛环节,学者们在相关学院展开进一步深度交流,并参观了逸夫计量博物馆和相关实验室平台。

强校梦想的实现离不开人才,学校发展的根本动力在于人才。在本次论坛上,共有36位青年学者与学校签订意向协议书,结缘中量大。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