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明顺校长主持国际标准化组织电子商务交易保障技术委员会(ISO/TC 321)年中工作会议

作者:国际处 添加日期:2021-06-13 15:02:46 阅读次数:

6月10日,ISO/TC 321年中工作会议通过视频形式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ISO/TC 321秘书处所在单位杭州市标准化研究院承办,来自中国、法国、英国、新加坡、日本等国家的30余名代表线上参会。我校校长、ISO/TC 321主席宋明顺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辞和闭幕辞。本次会议决定设立主席顾问组(CAG),宋明顺担任主席顾问组召集人。

本次年中工作会议对2021年ISO/TC 321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为后续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在前期工作组和研究组会议讨论的基础上,本次会议讨论了两个工作组(WG)和两个研究组(SG)的工作进展报告。在ISO/TC 321全体注册专家的努力下,ISO/TC 321的技术工作有序推进,各个项目提案均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此外,本次会议设立了交流任务组(TG1),旨在宣传和展示ISO/TC 321的现有工作成果,吸纳更多专家参与电子商务交易保障的标准制定工作,提升ISO/TC 321的影响力。

本次会议历时四个半小时,与会各国代表团对工作组、研究组的各项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达成了共识。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