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暨师生红歌合唱比赛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张雷 图|武亚东 宣秋羽 梁林君 添加日期:2021-06-24 08:19:25 阅读次数:

百年风雨兼程,筚路蓝缕;百年披荆斩棘,上下求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优秀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全校上下形成唱响红色经典、计量美好时代、献礼建党百年的良好氛围,6月23日下午,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暨师生红歌合唱比赛在嘉量大会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土乔,党委副书记肖刚、程刚,纪委书记章建生,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斌锐等全体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受表彰对象、全体党员中层干部、组织员、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上半年发展的预备党员代表、教工学生党员代表等1100余人参加活动。

14339

张土乔在会上作了题为《铭记百年光辉历程 共创量大灿烂明天》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是全国人民拥护和爱戴的党,不愧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坚强领导核心。

101AF

张土乔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作为一所以计量、标准、质量、市场监管和检验检疫为办学特色的高等院校,学校始终坚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办学使命,彰显行业特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创新等方面取得一个又一个重大成就,为国家发展、行业进步作出了独特贡献,在党的百年教育事业篇章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张土乔强调,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伟大历史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全校师生员工、党员干部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必须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确保学校发展沿着正确航向前进;必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必须始终坚持特色发展、创新驱动,提升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的能力;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宗旨,在一心为民中永葆共产党员的鲜明本色;必须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在攻坚克难中锤炼共产党员的钢筋铁骨,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浇灌祖国的未来,用自己的不懈努力,共筑中国计量大学的灿烂明天。

1D26F

张土乔号召全校师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办学使命,扛起教育担当,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会议对2020年度“学习强国”学习先进集体、学习标兵,校第一届“党建思政专项奖”集体、个人,校“三优一先”组织、个人进行表彰,学校领导依次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张土乔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佩戴纪念章,学生党员代表向他们献花致敬。



活动中,由张土乔领誓,全体与会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进行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掷地有声的集体宣誓声在嘉量大会堂回荡,更在每一位党员心头萦绕,让信仰的力量更显坚定、自强的精神愈发昂扬。

271FB

弘扬红色旋律,共唱党的赞歌。师生合唱比赛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我们走在大路上》《走向复兴》《阳光路上》 《唱支山歌给党听》《在灿烂阳光下》《我爱你中国》《不忘初心》《歌唱祖国》……师生们用优美的歌声热情赞颂党的百年历史和丰功佳绩,真诚抒发自己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充分表达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会场内,旋律慷慨激昂,歌声催人奋进,作为特邀演唱曲目,由离退休党委带来的原创歌曲《百年辉煌》以及经典歌曲《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更是将红歌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合唱比赛在均钟合唱团带来的《唱支新歌给党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1675A

最后,人文与外语学院党委获得一等奖;理学院党委、机关党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获得二等奖;现代科技学院党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党委、量新学院党总支、机电工程学院党委获得三等奖;离退休党委获得银耀风尚奖。

19CB4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