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本报编辑部 添加日期:2021-07-01 19:34:22 阅读次数: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校师生通过集中收看和自行收看大会直播等方式,共同回首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征程,共盼祖国更加辉煌的美好未来。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量大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胸戴党徽,满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共同收看盛况直播,并在庆祝大会结束后当场交流分享了感悟体会。

100名新发展师生党员代表在闻厅二楼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他们纷纷表示,为能成为9514.8万名党员中的一分子感到无比骄傲,今后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与此同时,在教室、会议室、寝室等场所,师生们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形式集中收听收看,共同分享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的喜悦。在京教师临时党支部通过在挂职单位观看、网络平台收看等途径,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学习心得和感悟。

校党委书记张土乔: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魄宏大、思想深刻、饱含深情,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洋溢着共产党人爱国为民的深厚情怀,是党的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文献,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党同志不解奋斗、永远奋斗,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进。

我们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发挥学科特色,打造核心优势,建强教师队伍,保持定力、夯基固本、改革创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能力和综合办学层次,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校长宋明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向全世界发表的宣言书和动员令,我听后由衷地为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感到骄傲和自豪。党领导人民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新的百年奋斗路上,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教育强国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校党委副书记肖刚: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是历史的选择,更是人民的选择。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我们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校党委副书记程刚: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总书记在讲话中总结了建党百年的辉煌成就,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并号召全体党员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讲话还首次提出了伟大的建党精神,这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史的真实写照,可以说,全篇讲话就是一篇党的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副校长俞晓平: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我们走向新发展阶段的动员大会。我国近代史上的屈辱和劫难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党一百年来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了实现这一伟大梦想,如今,圆梦已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要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赓续红色血脉,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副校长葛洪良:

今天上午,我含着眼泪看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内心澎湃。我们党自1921年成立时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历经百年奋斗,我们的国家更加富裕,人民更加自信,下一个百年,党带领人民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校纪委书记章建生: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凝练出了九个方面的重要经验和“九个必须”,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和坚决执行。在中共二大通过的第一部《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就明确提出党的纪律这一重要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通过加强纪律问责和反腐败,坚决祛除侵害党的健康肌体的毒瘤。接下来,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牢记总书记“打铁还需自身硬”教导,打造一支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为学校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副校长金尚忠:

通过观看直播和通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全文,我深有感触。从鸦片战争开始,近代中国和中国人民深受磨难。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光辉的道路,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如今,科技创新已成为国际战略博弈的主要战场,围绕科技制高点的竞争空前激烈。我们需要发挥学校计量特色,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力争在关键领域中取得新突破,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副校长王迪钊:

1921年,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第一个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在第二个百年伟大征程上,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结合实际工作,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善于斗争、勇于斗争、敢于胜利,做一件事成一件事,保障学校更好快速发展。

校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现代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张勇: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全国仅有50多名党员发展到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成功战胜新冠疫情,取得一个又一个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在推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作为一所以计量、标准、质量、市场监管和检验检疫为办学特色的学校,我们肩负着培养具有行业特色的高素质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育人使命。使命在肩,初心永驻,让我们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斌锐: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富有逻辑,脉络清晰。在中国近代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取得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的伟大胜利,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性贡献。我们要把学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研究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贯彻工作,为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贡献积极力量。

计量测试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波:

今天上午全程观看了北京天安门广场建党百年庆典,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有30多年党龄的党员,满怀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和幸福感。作为计量测试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我定将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落实学校党委的战略布局,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仪器学科,立学科之巅,铸仪器之魂,引领计量测试工程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

材料与化学学院院党委书记吕青毅:

一百年前的今天,谁能想到当年在嘉兴南湖红船上宣告成立的仅有50余名党员的小党,经过整整一百年筚路蓝缕、前赴后继、气壮山河的奋斗,成为了而今拥有九千五百余万名党员的执政党。回顾过去,感慨万千,展望未来,信心满怀!我们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而不懈奋斗!

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献: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中国。我们党一路走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为之努力,中国共产党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路人,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百年风雨兼程铸就百年卓越辉煌,让我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奋进!

艺术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张健:

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一百年光辉历程,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今天与师生一起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内心澎湃并深感责任重大。我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引领青年大学生理性认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与党同向同行。

体军部党总支书记孙彩霞:

今天注定是令人终身难忘的日子,祝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天安门广场上,伴随着国歌声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庄严肃穆,金灿灿的党徽世人瞩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动人心、催人奋进。人民的欢呼声,手中挥舞的国旗党旗,意气风发的少先队员、共青团员,自由翱翔的和平鸽等无不令我心潮澎湃、热泪盈眶。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员教师,要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坚守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王勤:

百年之路上洒满了前辈的热血,深深印下他们坚定前行的脚步,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共产党人的郑重承诺,也是我们的行动指针。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后勤党员,我们要用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护航学校的建设发展,要用有温度的暖心服务满足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重任。

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书记杜建雄: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一个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历史时刻,是一场厚重、温暖、昂扬的盛典。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不懈努力。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钱丽娟:

自力更生是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奋斗基点,自主创新是我们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作为女性科技工作者,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倍感振奋和鼓舞,增强了使命感、紧迫感、荣誉感,今后我们将继续砥砺奋进,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而时刻努力,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丽: 

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肩负责任,承担使命,保持应有的正气、朝气、大气,脚踏实地接地气、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心做好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教育引导大学生修身立学、知史明理,自觉将人生小目标与“中国梦”大目标相结合,用激情点燃梦想、用理想照亮人生,在“两个一百年”的伟大奋斗征程中当好时代“赶考人”。

对外联络处副处长贾岳嵩: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庄严豪迈,慷慨激昂,通篇闪耀着真理的光芒,激荡着奋进力量,饱含着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贯穿始终。6月26日,学校和司前畲族镇共建的潭边红色主题公园正式落成,这是结对帮扶工作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也是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献礼之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倾力奉献、苦干实干、接续奋斗,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始终与群众同甘共苦、团结奋斗,架起“连心桥”,铺就“幸福路”,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员徐锡勉: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说出这句话时,我被深深地震撼了。回顾党的历史,这100年来,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正是坚持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新中国才得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作为一名从事高校党建工作和学生工作的中共党员,我一定始终追随党的步伐,响应党的号召,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浙江省特聘教授、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青年教师白功勋:

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战胜一个个困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幸福安康。新时代青年要不忘党和国家的恩情,在丰厚的物质财富、精神财富和发展基础之上,向前辈先烈学习,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在中国由工业制造大国迈向工业强国,成为科技强国的关键时期,中国计量大学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量大青年教师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突破科研舒适区,为国家计量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韩宝瑜: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我们将胸怀千秋伟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要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各项工作,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人文与外语学院教师孙倩:

我是一名艺术教育的一线教师,也是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站在启航新征程的奋斗节点上,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将思政教育融入艺术课堂和实践活动中,将计量精神融入育人工作,努力培养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崇德尚艺、守正创新,创作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来讴歌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

浙江省第五批“之江青年社科学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爽: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艰苦卓绝、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善于以党史育人,讲好建党百年伟大成就、讲好党史上的经典大事、讲好优秀党员故事,用好红色资源,引导学生深刻地明白日益强大的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档案馆教工党支部书记孙安宁: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仅仅是一段歌词,更是此刻每位中华儿女的心声。今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百年大党,风华正茂。这一百年,我们的党站起来了;这一百年,我们的国家强起来了;这一百年,我们的人民富起来了。今天的我们,何其有幸,生于中华;今天的我们,何其有幸,见证百年;今天的我们,何其有幸,阔步向前。第一个百年崛起,第二个百年复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华民族开拓进取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原校工会主席金国雄:

我们这一代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伴随着祖国一天天强盛起来的一代,我亲眼目睹了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国家从一穷二白,到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所有贫困人口摆脱贫困、迈向小康;从两弹一星到嫦娥奔月、火星探测、载人航天……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我更加坚信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需要一代代共产党人坚持不懈的接续奋斗。作为一名退休的共产党员,要努力做到退休不褪色,用一言一行维护好共产党员的形象,努力为党、为社会多作贡献!

资产公司第一党支部书记徐燕:

风雨百年路,奋斗铸辉煌。从开天辟地的红船精神,到星星之火的革命之路;从改革开放的伟大转折,到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百年目标,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砥砺前行,成就了伟大事业。百年路上那些共产党人的话语,寄托了一个民族自立、自强的梦想与实践。百年的鲜红党旗高高飘扬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我们党员必须坚持在思想上、理论上始终保持坚定的意志,用奋斗发声,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夺取新的胜利。

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蔡榆静:

“第一书记”黄文秀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担当,六位庄稼汉封沙育林的担当,无一不鼓舞着我,和他们一样,去奉献自己,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担当!我目前学习的专业是环境工程,作为一个环境人,我要有建设绿色生态的担当。坚持绿色发展是党的理念,打好“绿色发展”攻坚战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科学的污染治理,在快节奏的发展中守好绿色生态的防御线,为人们提供一个美丽绿色的生存环境是属于环境人的担当。 

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研究生刘启巍:

从一百年前南湖的开天辟地,到如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代化国家。生于华夏,见证百年,何其有幸!作为校优秀共产党员、中国计量大学第一届党代会学生党员代表,我更能体会到当代青年“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的意义。我将更加努力学习,不断提升科研能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当代青年人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理学院光学工程专业2018级研究生李秋琦: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成立,犹如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一百年后,全面小康已然实现,中华民族正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向建党的前辈们学习,坚定理想、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和乐于奉献,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标准化学院标准化工程专业2018本科生李瑾:

百年前,在那个满是沉疴旧疾、飘摇破败、国民饱受压迫的年代,无数前辈奋起探索救国药方。如今的我们,享受着先辈们披荆斩棘换来的幸福,先进理论引领伟大实践,结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丰美硕果。从1921年到2021年,一代代共产党人接力传承,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萤火汇聚,终成炬火。很感激自己能生活在这样的时代,很荣幸能在建党百年之际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量新学院18工试2班学生党员田乐怡:

建党百年,与有荣焉。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而今,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站在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节点上,深知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唯有接续奋斗,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