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作者:党办校办 添加日期:2021-07-02 19:29:34 阅读次数:

7月2日13:30,我校在闻厅一楼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张土乔就深入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上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肖刚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程刚、俞晓平、葛洪良、章建生、金尚忠、王迪钊、张勇、王斌锐出席,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张土乔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魄宏大、思想深刻、饱含深情,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洋溢着共产党人爱国为民的深厚情怀,是党的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纲领性文献。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为浙江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推进共同富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张土乔指出,教育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时的殷切嘱托,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担,立足“两个大局”,坚持“顶天立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能力和综合办学层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张土乔强调,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作为9514.8万分之一,每一位师生党员都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传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锤炼坚强党性,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以受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等杰出个人和集体、以身边的优秀代表为榜样,崇尚实干、履职尽责,关键时刻顶得上去,以实际行动树起共产党人的旗帜标杆,亮出共产党人的担当本色。

张土乔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立身之本。要始终把牢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主动把青春理想融入祖国事业。要深刻把握全球化竞争对创新型人才的迫切需要,为党和国家输送更多优秀人才。要严格师德师风建设,特别是广大党员教师要洁身自好、光明磊落。

张土乔强调,全校师生要凝心聚力、只争朝夕,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全力以赴完成2021年既定目标。要不断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强化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不断提升学校办学综合实力,巩固学科龙头地位,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加快人才引进速度,深化机制体制改革,强化对外交流合作,优化校园服务品质。要持续加强校园安全和政治安全。树立底线思维,守牢安全底线,坚持排查化解各类校园安全隐患,深化“清廉量大”建设,扎实做好迎接省委巡视准备工作。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强化理论学习,做到“精学精研、深学深悟”。深挖特色优势,突出“量大味、校园味”。加强督查指导,做到“走深走实,做实做细”。

会上,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就暑期和下阶段进一步做好党的建设、思政工作、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引育、科学研究、校园安全等重点任务作周密部署。计测学院、光电学院、经管学院、科技处、人事处等5家单位就上半年重点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作汇报交流。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央组织部换届纪律教育警示专题片《警钟长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