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作者:闫瑜 添加日期:2021-07-14 08:57:39 阅读次数:

7月1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专题学习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和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以线下集中学习和视频连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张土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部全面贯通中国共产党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恢弘史诗,是一份集中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成熟自信的政治宣言,是一个科学指引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时代背景、理论贡献和实践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张土乔强调,全体师生党员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保质保量学,通过学习,在提升政治能力上达到新高度,不断提升洞见力、先决力、整合力、耐压力、执行力、创新力、学习力、自我革新力,从中汲取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精神、智慧和力量,为我省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推进共同富裕贡献量大力量。

张土乔强调,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提出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治党治国的重要方式。我们要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党的建设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牢牢掌握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使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始终保持生机活力。

副校长葛洪良在主题发言中指出,我们要深刻理解党担负着引领方向、凝聚共识、促进发展、加强合作、完善治理的责任,深刻领悟“现代化道路并没有固定模式,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能削足适履。每个国家自主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现代化道路的努力都应该受到尊重”,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锐意进取,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副校长王迪钊在主题发言中指出,要加快构建完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必须坚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把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广泛覆盖与分类指导结合起来,因地、因人、因事、因时制宜开展工作;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推进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不断提高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研工部、保卫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