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褚桂莹 吕文烨 图武亚东 廖旭梅 王晨乐 添加日期:2021-09-06 09:39:09 阅读次数:

青春闪耀梦想,使命承载荣光,美丽的量大校园迎来了新一批莘莘学子。9月5日晚,北操场洋溢着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我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这里举行。全体新生以昂扬的青春姿态,为厚重的2021划写下动人的注解:今天起,量大有你,你有量大!

8017B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拉开序幕。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张土乔、宋明顺、肖刚、程刚、葛洪良、章建生、金尚忠、王迪钊,各学院领导、机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党委(党总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教学副院长、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出席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程刚主持。

C7412

“你们正身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同时也身处于一个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代。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需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只有把准时代的脉搏,才能辨清人生的航向。”校长宋明顺发表了题为“拥抱伟大时代,贡献青春力量”的讲话,他希望同学们着重培养“三种精神”,成长为一个堪当时代大任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拥有使命为先的担当精神。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拥有求真为先的创新精神。本科生要优化学习方式,坚持科学怀疑、理性批判的精神,做到专业扎实、通识广博;研究生要进一步培养创新性学习的能力,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扎实做好研究,不断攀登科研高峰。要拥有关爱为先的人文精神。要学会关爱自己,关爱他人,不论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上,都要学会分享与合作、学会理解与包容,构建起良好和谐的人际关系,收获美好的友谊和爱情。要充分利用学校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和实践平台,提高审美情趣、体会体育妙趣、感受劳动乐趣,度过一段有滋有味的大学生活。

C8043

“你们这代人,在信息时代长大,有着与我们这代人完全不同的思维模式,具备超越我们这代人的快速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你们必将参与和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教师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周立军教授嘱托同学们,站在这个崭新的起点,要明确目标成为那个独特的、有价值的自己;要突破创新成为那个独立的、有担当的自己;要让自己成为计量大学特色发展的建设者和贡献者。

C46D9

校友代表、89级力学计量与测试专业学生、浙江省轻工业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杭州校友会会长林磊分享了自己与量大的青春往昔,勉励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锤炼品德,自省自律;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1173B

高年级学生代表、标准化学院19标准化工程1班邓程薏同学围绕“筑梦青春”四个字,希望同学们树立目标,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把握当下,脚踏实地,夯基固本;坚定信念,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2021级研究生新生代表、机电工程学院苗鑫雨同学,2021级本科生新生代表、量新学院工试4班何济远同学以高昂的斗志与激情表达了自己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憧憬与期待。

186E1

“我是中国计量大学的学生,我愿秉承‘精思国计、细量民生’的校训,弘扬‘严格严谨、求实求新’的校风,传承‘励志笃学、求真诚行’的优良学风……”同学们满怀激情,庄严宣誓,一句句誓言铿锵有力,响彻夜空,标志着量大征程正式开启。

奇花初胎,矞矞皇皇。干将发硎,有作其芒。希望2021级新生以崭新面貌迎接崭新征途,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与量大共同成长,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