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实现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奖新突破

作者:吴佳珅 添加日期:2021-09-30 14:48:16 阅读次数:

9月29日,我校艺术与传播学院广告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等学生合力策划的大广赛参赛作品《新一五计划》,在全国1.2万件同类作品中脱颖而出,作为全国入围的11组作品之一参加决赛角逐。

经过三天的集训和一整天的现场答辩与专家评比,这组由广告学专业朱宜量老师指导的队伍斩获全场唯一的“最佳团队奖”以及全国二等奖,实现了我校参加大广赛策划类国家奖的新突破。

此外,由肖丹老师指导的视传专业叶雨含的平面类作品也夺得全国二等奖,时隔近十年再获此殊荣。

在今年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和省赛阶段的获奖作品中,艺术与传播学院学生获奖数量和等级再创历史新高:共获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3项,全国优秀奖5项,省一等奖1项,省三等奖3项,省优秀奖17项。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简称“大广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自2005年举办至今,共14次赛事,全国共有1679所高校参与其中,超过百万学生提交作品。是规模大、覆盖广、参与人数多、作品水准高、社会影响力大、受多学科专业关注的全国性高校文科类顶级赛事。本届大赛共设平面、视频、动画、互动、广播、策划案、文案、公益等类别,共收到来自全国29个赛区1679所高校报送的481947组参赛作品,参赛学生高达1292604人次。经过学校初评、赛区评选,全国组委会的再次筛查,最终共36932组作品进入全国总评审。

由我校艺术与传播学院组织动员的“大广赛”,一直以来秉持“以赛促教、寓教于赛、赛教结合”的思路,广泛发动全校师生参与,师生们结合《广告策划》《广告创意》《平面设计》等多个课程,从年初至今一直围绕选题精心打磨,投入了大量精力。本次策划组获奖的唐楠、卢若楷、何龙辉、高涛、叶雨含等学生组建的团队,可谓多专业“强强联手”,他们分工合作、发挥各自特长,目标是誓出精品。其中,不仅有本届国赛平面类二等奖获奖者,去年省赛策划类一等奖获奖者,还有学生会主席、乡村振兴大赛等相关赛事经验丰富的组织者等等,他们在指导教师朱宜量的精心培养和全程跟踪指导下,终于不负众望,为中量大在全国百万学子瞩目的舞台上,在广告学界和业界的专家面前,展示了良好的风采和团队的力量。曾担任戛纳广告节评委的广告界元老级大咖莫康孙评价:“你们的案子我很喜欢,大家都很棒,参赛队伍都做的很好。”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