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浙江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中国计量大学地方科技平台专场

作者:唐乔 添加日期:2021-10-11 15:42:13 阅读次数:

10月9日下午,2021浙江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中国计量大学地方科技平台专场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拍卖会在浙江省科技厅的指导下,通过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3.0线上平台进行登记、报名和交易,实现了线上线下融合的技术交易新尝试。此次活动由中国计量大学主办,浙江伍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计量大学上虞高等研究院有限公司、新昌中国计量大学企业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参拍科技成果共计15项,起拍价总计1138万;共成交科技成果15项,最终成交总价1386万;项目整体溢价率为21.79%,全场最高成交价项目为“一种高精度螺杆点胶阀”,成交价205万。

金尚忠副校长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学校坚持以需求为导向,打造行业特色一流强校,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中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依托行业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积极建设完备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和配套政策。通过把科技成果拍卖会请进校园、让产业化宣讲走进企业等一系列创新举措,营造出乐于转化、敢于转化、善于转化、便于转化的科技成果转化环境;通过市场化竞争机制倒逼学校科技成果培育,形成更多可转化、能落地的科技成果。

后续学校将进一步贯彻推广浙江省科技厅“浙江拍”实践经验,积极发挥中国计量大学学科特色优势,加强特色科技成果培育、发掘科技成果转化核心动能,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推广及技术交易活动,更好地服务科研人员、服务行业、服务地方、服务企业。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