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与辅导员代表座谈交流

来源: 学工部 作者:高秋艳 添加日期:2021-10-25 08:24:30 阅读次数:

10月18日上午,我校在闻厅一楼会议室召开辅导员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张土乔出席,党委副书记程刚主持。

张土乔仔细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不时与辅导员进行交流。他充分肯定辅导员在学校人才培养、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对辅导员为学校建设、发展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张土乔指出,高校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既是思政教师又是管理者,学校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完善政策支撑机制,抓好工作落实,为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道路搭建上升通道,为辅导员提供更多教学、科研平台,不断改善辅导员的工作条件,促进辅导员有更好的职业发展。学校管理骨干一般都要求有学生工作方面的经历,这样对学生、对学校情况更了解。

张土乔强调,辅导员岗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随着学校快速发展,办学层次进一步提升,办学规模不断扩大,辅导员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广大辅导员要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要在做好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工作的同时,注重自身成长进步,与时俱进。学校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保障。引导师生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压力,积极营造温馨、温暖的校园氛围。

张土乔在讲话中针对辅导员反映的困难和困惑,都有针对性地作了回应,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认真研究落实。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回顾各自在学生工作岗位上的心路历程,分享与学生共同成长的经历及辅导员工作带来的获得感和成就感,交流了自身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困惑,表达了做好学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就如何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工部、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研究生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