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现代科技学院 作者:季燎原 添加日期:2021-11-01 16:17:41 阅读次数:

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决赛于10月30日圆满结束。共有来自全省60所高校的174支队伍参加了技能挑战赛决赛,其中本科组118支,高职高专组56支。我校参赛队伍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其中现代科技学院参赛团队首次参赛并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本次比赛为线上解题模式,比赛题目覆盖:Web、Pwn、Crypto、Misc、Reverse等范围。参赛队伍通过在预设的比赛环境中解决信息安全的技术问题来获取flag,并取得相应积分。比赛成绩按积分高低排序,积分相同时按提交时间排序。决赛中,经过6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产生技能挑战赛本科组一等奖19项,二等奖35项,三等奖56项。在现代科技学院叶有祥等指导教师努力下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充分运用线上教学辅导模式,积极组织学生进行常态化技能训练和攻防竞赛演练,为良好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基础。在整个赛事的准备过程中,得到了现代科技学院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为竞赛的场地和网络环境提供了技术保障。

通过竞赛,提升了广大学生对网络安全的兴趣,提高了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涌现出了一大批热爱网络安全的优秀学子,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遵循更大范围参与、更强社会影响、更高质量效果的思路,为学生倾心搭建了施展才华、交流合作的平台,力争为实现网络强国建设目标提供更高质量、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