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全面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校办 作者:文|任明明 图|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1-12-15 08:55:01 阅读次数:

近期省内多地相继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重大挑战。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部署要求,迅速进入战斗状态,积极落实落细防控要求,全面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健康。

12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土乔,校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江荣,副校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迪钊在防控办等部门陪同下实地走访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张土乔一行实地检查了校内观察点、校内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现场、校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培训现场等重点场所和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并详细了解目前全校教育教学、人员管理、后勤保障、重点人员排摸管理等工作。张土乔强调,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全面从严从紧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一丝一毫松懈。一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坚决严守校园“外防输入”的各个关口;二要加大师生排查力度和准确度,充分利用人防技防等方式做到精准排查、精准管控,确保全面准确、不漏一人;三要细化全员核酸检测预案和应急处置演练,确保做到响应及时、组织有效、安排有序;四要全面加强学校生活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备齐备足必需的教学、生活和防控应急物资,确保师生教学生活服务到位、正常有序;五要加强对隔离师生和抗疫一线师生员工的关怀慰问工作,积极创造条件帮助解决面临的学习、生活及考试就业等方面的困难;六要加密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师生提升安全防护意识、大局意识,督促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

自近期省内多地相继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以来,全校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联防联控,严防死守,通过及时传达部署、细化方案预案、严格行程管控、校园核酸抽测常态化、充实防疫物资、加强教育宣传多措并举确保各项防疫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健康。

学校第一时间专题学习传达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面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并就贯彻落实通知精神提出了校园防控具体工作举措。制定《中国计量大学应对校园突发新冠疫情工作方案》、《中国计量大学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明确疫情防控“一办八组”任务清单以及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流程;组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专班,按照既定方案配齐270余名工作人员、设施设备和应急物资;认真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检验校园疫情应急处理能力,切实提升实战化水平。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