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包头市昆都仑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本报编辑部 添加日期:2021-12-03 21:22:07 阅读次数:

12月3日,我校与包头市昆都仑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副校长葛洪良和包头市昆都仑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田洪成代表双方签约。

内蒙古包头市昆都区是我国主要稀土产区,也是我国特种钢主要生产单位——包头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所在地。田洪成区长介绍了昆都仑区的区位、产业布局、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情况,他表示,昆都仑区正以“当好排头兵、争做先行者、建设示范区、打造驱动器”的责任担当,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他强调,昆都仑区和中国计量大学合作,是以国家对新材料、计量、标准、质量的重视和加大投入为契机,以打造特色产业集群为目标,以强化校地合作为抓手,统筹推进昆都仑区在打造科研平台、推动成果转化、创新载体建设、培养高端人才等各方面的建设。他表示,本次区校合作,对于昆都仑区大力推进创新驱动战略、不断提升稀土新材料应用水平、持续调整和优化人才结构,必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中国计量大学在昆都仑区落地生根、快速发展。

葛洪良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近年来双方合作开展情况以及未来的合作方向。他表示,中国计量大学紧紧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坚持特色办学,不断提升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他指出,学校通过建立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立足昆都仑区,面向包头市,辐射西北地区,通过联合开展稀土新材料研发、稀土材料应用、材料检验检测、标准化等方面合作,协助当地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稀土产业集群,学校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持续推进校地合作,推动创新资源集聚整合,服务企业和地方高质量发展。

根据战略合作约定,双方将合作共建科研平台、合作共建稀土产业计量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开展高层次人才项目合作、培训合作等。

签约仪式采用线上形式,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校师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