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宋明顺教授连任国际标准化组织电子商务交易保障技术委员会(ISO/TC 321)主席

来源: 国际处 作者:朱天天 添加日期:2021-12-10 10:06:39 阅读次数:

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推荐,国际标准化组织技术管理局(ISO/TMB)审批通过,同意我校宋明顺教授连任国际标准化组织电子商务交易保障技术委员会(ISO/TC 321)主席,新一轮主席任期为三年(2022-2024)。

ISO/TC 321成立于2018年,致力于有效推进电子商务交易过程保障、消费者权利保护、跨境电商商品质量检验数据互采、电子商务快递送达等电子商务交易保障相关的国际标准制定工作。秘书处由杭州市标准化研究院承担,宋明顺教授担任该委员会首任主席。ISO/TC 321现有中国、法国、新加坡、日本、英国、美国等18个国家为积极成员,俄罗斯、意大利、西班牙、巴西等17个国家为观察成员,已与20个ISO技术委员会和1个国际组织建立了联络关系。在各成员国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ISO/TC 321已设立1个主席顾问组(CAG)、2个工作组(WG)、2个研究组(SG)、1个任务组(TG)。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