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王琪冰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来源: 党委宣传部、人事处 作者:本报编辑部 添加日期:2021-12-27 14:03:46 阅读次数:

近日,俄罗斯自然科学院(Russian Academy of Natural Sciences,RAEN)第一副院长、首席科学秘书伊万诺茨卡娅向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王琪冰老师发来贺信,祝贺他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并肯定了王琪冰在“特种装备”研究领域做出的卓越成绩。此次评选考察候选人学术成就、影响力和在相关领域的地位,经院士推荐、形式审查、材料审核、学部选举、主席团审议等流程,经过三轮严格的学术评审和遴选程序最终确定。

王琪冰,现任Journal of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and Special Equipment(JIMSE)副主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矿山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委员,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电梯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浙江省电机动力学会副秘书长,长期从事特种装备数字化设计及智能安全技术研究与应用工作,先后主持承担并完成省部级等科研项目10多项,发表高质量论文36篇,出版中英文著作5本,申请及授权国内外专利63件,主持或参与起草发布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2016年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第二层次培养人员,2018年当选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IET Fellow),2020年入选英中联合特种装备与机器人智能研究中心(UCIC-SER)首席科学家。曾获得美国世界电梯工程奖、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瑞士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特别金奖、沙特阿拉伯阿齐兹国王大学国际创新奖、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新奖一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创新成果奖一等奖等多项国内外科技奖励。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Russian Academy of Natural Sciences,RAEN)是联合国认可的俄罗斯规模最大的社会性科学院,成立于1990年8月,1991年4月由俄罗斯联邦司法部注册, 是俄罗斯三大跨行业科学机构之一(其他为俄罗斯工程院、俄罗斯科学院)。俄罗斯自然科学院于1995年1月获得联合国正式认可, 2002年7月被授予联合国非政府组织(NGO)的经济与社会特别咨商地位。

12月27日上午,校长徐江荣向王琪冰老师致以诚挚的祝贺并表示,人才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核心力量,学校将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生态,搭建好干事创业平台,全力支持和服务人才发展,更好发挥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