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实干 再攀高峰——2022年新年贺词

作者:本报编辑部 添加日期:2021-12-31 17:32:55 阅读次数:

委书记  土乔      

当时间的指针指向2022年,历史从此翻开新的一页。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21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隆重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不弃微末、不舍寸功,登高望远、行,斗的在耳畔回响,胜利的乐章在激荡

这一年,我们坚持党建领航,以创造性成效培根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干部一次深刻的政育、思想淬炼、精神。集思广益、汇聚众,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基层党组织焕发时活力,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荣获“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省级以上荣誉18项,获奖数再创历史新高。聚焦政治建设,全力配合省委巡视,抓好巡察整改,清廉校园文化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

这一年,我们深化内涵建设,以历史性突破鼎新开局。成功获批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仪器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2个学科成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实现了学校办学层次历史性跨越。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学科排名ESI前1%,位次百分比稳步提升。全力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课程,获多项教学成果奖。生源质量、人才培养质量、升学率整体提升,本科生获国家级学科竞赛奖76项、省级396项,研究生获国家级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奖77项、省级奖27项。人才“蓄水池”进一步做大,高层次人才牵引作用进一步释放,1名教师当选俄罗自然学院外籍院士。科研实力大幅升,参与超高灵敏极弱磁场和惯性测量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培育建设;到校科研经费突破3亿元;获国家级科研项目63项,其中重点研发计划项目3项;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市场监管科研成果一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二等奖等省部级科技奖17项。在“天问一号”火星车规划验证设备研制中,我校研团队承要任务Science》《中国社会科学》等国际国内顶尖学术期刊,我校教师发表重磅成果“省部共建”计划落地落实,合作办学、开放办学步伐加快,新增3所国外合作院校。结对帮扶的司前畲族镇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这一年,我们聚力治理效能,以数字化改革提能增效。专班推进数字化改革,构建“全生命周期”数智服务平台,正式启用实体校务服务大厅,“最多跑一次”实现率达99%,师生办理校务事项满意率达98%。“红色互联”“智慧思政“智慧会务”“自助报账”等场景应用成效明。统筹安全与发展,数据驱动、精准策,慎终如始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健。持续增进师生福祉,以平台思维创新后勤服务模式,风雨操场建成使。加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长效机制建设,迅速稳妥处置突发事件。

一路走来,时间的坐标,刻印光使;铿的足,见证艰辛付出。学校之所以能取得这些成绩,离不上级党委、部门和各界人士的亲切关怀,离不开与学校风雨兼并肩作战的全师生员工!我们始坚信,既能在奋斗中让照进现实,在奋进中刷质量发展新海拔,也必能在奋发中赢得更多胜利、更多辉煌!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2022年,党团结带领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新的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双一流”建设奋斗主题,主服务国家区域大需求,激情怀、笃行实干,同时间赛跑、与时代共鸣续写学校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大家身康、阖家欢乐,幸福安康、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