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五巡视组向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张雷 图|宓卓慧 添加日期:2022-01-11 19:06:13 阅读次数:

2022年1月11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学伟出席向中国计量大学党委书记张土乔的反馈会议和向中国计量大学党委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张学伟向张土乔传达了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万亚伟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张土乔和中国计量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张土乔主持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501DD

万亚伟在反馈时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计量大学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能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清廉量大”建设。学校成功实现更名,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成功获批。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部署要求不够扎实,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统领改革发展存在短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严实,聚焦重大战略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足。党委落实主体责任还不够到位,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够有力,科研经费管理、科技成果转化、招标采购等廉洁风险依然存在。领导班子工作统筹形成合力有待加强,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够规范,人才强校支撑不够有力,抓基层党建存在“浮于表面、流于形式”现象,对巡视反馈和审计监督发现的个别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到位。同时,对巡视期间收到的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35E3E

万亚伟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查摆剖析“抓住老本行、以特色教育服务我省特色经济”办学指示方面存在的差距,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落实省部共建协议,与时俱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二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准确把握高校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深化科研经费管理、招标采购等领域的廉政风险排查,对发现的问题严肃查处。加强校内巡察力度,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三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班子领导核心作用和整体功能发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统筹谋划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强化人才强校战略,为学校全面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四要持续推进巡视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工作“后半篇文章”。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要剖析原因、明确责任,运用好巡视工作成果,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423B0

张学伟强调中国计量大学党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以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不断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方法路径、注重整改实效、深化成果运用,建立巡视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四张清单”,高质量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真正做到聚焦具体问题精准整改、聚焦共性问题系统整改、聚焦疑难问题深度整改。要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工作,建立工作推动、跟踪督办、考核问责等相关机制,形成闭环管理,以扎实的整改实效,为我省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

37310

张土乔表示,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站位高、把脉准、落点实,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学校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他作为党委第一责任人,将带领班子成员全面对标对表巡视整改要求,认真高效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一是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认识巡视整改重要意义,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二是从班子到个人,压紧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左右衔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改工作局面。三是从机制到队伍,扎实推进巡视整改落实落地,以长效机制建设和组织建设为着力点,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巩固扩大巡视成果。四是从清单到举措,加快取得巡视整改实际成效,尽快将巡视反馈问题清单转变为有力有效的整改举措,以巡视整改新成效推动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53EA4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纪委省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相关处室有关同志,中国计量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部门及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至: